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疫情防控 当前位置:主页 > 疫情防控 >

市住建局党员志愿者全力支援包保村一线抗“疫”

发布日期:2020-02-17  浏览次数:  

  

  “请您配合,达标后才能进入。”市住建局驻大观区十里铺乡凤凰村党员志愿者严格按照要求,细致查看来往居民出入证,检测体温,控制出行次数。

  新冠肺炎疫情来势迅猛,社区作为完全面向居民的最基层单位压力倍增,人力吃紧。关键时刻,住建局积极响应市委组织部和市直工委的号召,成立市住建局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组织党员志愿者奔赴凤凰村疫情防控一线,佩戴党徽、亮明身份,加入设卡点值守、摸排,协助凤凰村委会实现疫情防控网格化、全覆盖、全天候、无盲区。

  领导带头,确保推进落实。自1月31日起,局党委每天组织3名以上党员赴凤凰村值守点,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局党委书记、局长毕圣国多次前往包保点督查指导,其他领导先后领队蹲点值守。局党员志愿者认真学习掌握各项防控政策、工作指令和相关业务知识,严格落实封闭式管理,按照“五个清仓见底”工作要求,协助村委会工作人员对小区进行定点消毒,对居民进行防护宣传、出行劝阻、体温测量,对进出人员、车辆进行登记,切实担负起包保责任。

  多方协调,提供物资支持。市住建局在本系统建筑工地、物管小区、房地产销售企业等领域疫情防控物资十分紧张的情况下,多方协调,向凤凰村社区捐赠遮阳帐篷、野战帐篷各1顶、口罩1200只、红外线测温仪1只、桶装方便面若干箱。2月13日,局党委书记毕圣国带队巡查督察并将野战帐篷送到凤凰村包保点,还与村委会工作人员一道现场搭建完成。

  献智献力,协助解决难题。市住建局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及时了解社区当前面临的困难,协调解决防疫工作中存在的心里问题。拥有国家心理咨询师证书的党员志愿者张蔚云同志,积极发挥专长,密切关注一线工作人员心理状况,及时为孕妇、新生儿父母等一线特殊工作人员和村民开展心理咨询。

打印 关闭
疫情防控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