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疫情防控 当前位置:主页 > 疫情防控 >

青年出列!在“最吃劲”的时候铆足劲——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青年突击队积极投身防疫一线

发布日期:2020-02-18  浏览次数:  

  

  

  岁末年初,一场来势汹涌的新型冠状病毒肆虐武汉,席卷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日趋严峻,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攻坚战全面打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全面落实市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相关部署,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迅速行动,举全系统之力投入疫情防控,驻守社区,严防死守,真督实查,逆行在防控前线。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1月26日下午,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线上”党组会议召开后,以市局团委主要负责人任总队长的青年突击队迅速成立,在市局党组的带领下驻守在网格小区,包保在基层阵地,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诠释“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助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到社区去,到最需要的地方去!

  “我报名!”“随时听组织安排!”“我们支部现在已经有5个人报名想去!”……2月12日22时许,当局团委书记王夏在微信工作群里转发了团市委发出的增派支援的号令后,一个个电话、一条条微信信息应接不暇。

  就在这则号令发出前两个多小时,大家都从当晚的《新闻联播》节目中了解到,习近平总书记在12号当天主持召开了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特别提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战“疫”皆大事,守土定尽责,“最吃劲”时更要铆足劲,更要充分展现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为。到社区去,到我们能发挥作用的地方去!到最需要的地方去!

  没有华丽的辞藻,也没有激动人心的场景,更没有跌宕起伏的故事,只是一句朴实的答复,一颗初心,一腔热血,收到号召的青年突击队队员们纷纷争当防疫“急先锋”,短短不到半个小时,市局团委就从青年突击队里科学调配出一支由32名青年党团员共同组成的志愿者队伍。

  我可以的,相信我没问题!

  “摸排工作你们能协助完成吗?”光彩社居委的工作人员看到戴着口罩,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们,有点担心工作不能完成。

  “可以的,我们之前已经在包保社区参加过摸排工作,相信我们,没问题!”信心满满答复的是首批志愿者队伍的领队刘晋,早上他早早来到志愿服务的社区,这些天他也一直在家和包保网格小区“两点一线”的往返。作为市局团委副书记,他细心地给大家带来了口罩和手套,“这已经是习惯了,口罩手套都备齐,做好自身防护”,作为一名军转青年党员干部,一位四个月宝宝的父亲,他开玩笑的说,“战役上藐视敌人,战术上重视敌人。”

  需要摸排的住宅小区都是以多层楼房为主,各住宅小区中居住人员复杂;志愿者队伍当天独立对前期排查有遗漏的住户进行了全面彻底的“扫楼”,这一天他们不停地爬楼梯,对住户一一登记造册,通过逐户登记填表,共摸排21个单元134户,圆满完成社居委交办的工作。

  风里雪里,我们都在这里!

  没有誓师会,没有请战书,只因微信工作群里的一声呼吁,一则通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志愿者们就迅速到岗到位,走到疫情防控最基层,去排查、去宣传、去防控。

  其中一个卡点晶海花园小区共有663户居民,设一个进、出口,志愿者们在门口设卡检查,协助办理出入证,对进出车辆和人员,严格做到一律信息登记,一律监测体温。

  2月14日,气象部门发布寒潮蓝色预警,在李静带领队员们赶去社区的路上,天空飘起了淅沥的小雨,

  风雨无阻,严寒不畏。无论天气环境多么恶劣,无论条件多么艰苦,都无法阻挡住我们队员坚定的信心与前进的步伐,同样无法浇灭她们内心中那份坚决战胜疫情的火热激情。在队长李静同志率领下,6名队员分两批次准时到达指定位置,与社区同志进行简单对接后,立即进入岗位,开始工作。不动产中心青年先锋队6名队员共协助办理出入证65份(户)、管控小区人员进出约400人次。

  在全国抗击疫情最吃劲的关键阶段,2月14日——西方人的情人节,这一天,我们的青年先锋队员,没有选择陪伴在亲人旁边,没有退缩,而是与全国人民同心同德,毅然坚守工作岗位,奋战“疫”线。

  据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青年突击队由局团委组织所辖4个团支部组建,从1月26日成立起至今,放弃春节休假,坚守在防控一线,极大发挥了资规新青年的先锋模范作用。应对疫情团支部时时在前线,团员处处见身影。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团委)

打印 关闭
疫情防控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