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疫情防控 当前位置:主页 > 疫情防控 >

战“疫”中的好榜样——记安庆市太湖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洪礼彬

发布日期:2020-02-18  浏览次数:  

  “局长外出检查去了!”这是太湖县市场监管局办公室主任回答同志们最多的一句话。

  没有春节、元宵节团聚的喜悦,没有平日里和蔼的笑容…有的是满脸的凝重,有的是出门时家人的叮嘱,有的是农贸市场、餐馆、药店、超市、乡镇、社居委不断奔波身影…自疫情发生以来,他已经26个日夜连续奋战!他就是一直战斗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太湖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洪礼彬!

  守初心  担使命

  

  (洪礼彬带队检查农贸市场)

  突发疫情,打乱了原来的工作部署,所有的市场监管人都投入到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危难之时,既是对市场监管人的考验,更是对县市场监管局的领头人“守初心、担使命”的一次重大挑战。市场监管职能的广泛性,决定了战“疫”中每个环节、每个角落都有市场监管工作任务,在医院、在农贸市场、超市商场、药房、餐饮店等人员密集地方,都需要市场监管人。全县范围内4个活禽和野生动物交易市场关闭、1129户餐饮店关停、167家药店的管理、陡增的消费者投诉举报咨询,还有不法分子利用疫情哄抬物价、制假售假等,这些都是市场监管的职责所在,每一地方、每一个环节都容不得半点马虎,稍有不慎都可能给防控工作带来被动与影响,每一处都在考验市场监管人的智慧。根据县防指工作指令,县市场监管局还担负着疫情防控网格包保、联系村包保、山区8个乡镇防控物资配送等重点工作任务,入户宣传、人员摸排、小区封闭出入口值守,而这些工作都需要抓实抓细。仅就一个包保的34网格,它是太湖县划分的65个网格中最复杂的网格之一,八个出入口,内有汽车站和一个大超市卖场,三个无物业管理的小区,五个城中村,居住着近千余户,情况非常复杂。面对点多面广的防控工作任务,作为县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他没有推诿、没有退缩、没有怨言,只有不停地工作,不停地嘱托,用行动诠释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作表率  聚人心

  

  (洪礼彬到包保点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的无情,抗“疫”工作的风险,这更需要领导身先士卒。既要当好指挥员,又要做好战斗员,他总是那样走在前头,毫无恐惧。大年三十带领基层所人员关闭了全县所有活禽交易市场、网格24小时值守第一个带头…疫情期间,他跑遍了所有农贸市场、走访督查了全部的十个基层所、多次行车百公里山路指导联系2个包保村疫情防控工作、安排了一天工作,稍有空闲就投入到防控任务最繁重的县城晋熙市场监管所充当战斗员。夜晚值班时,有同事看他忙碌了一天,想替他,他说:“没事,我能行,你也累!”检查时,有年轻同事心疼他,让他歇会,他说:“你们不喊累,我更不累!”在机关,他总是感叹“所里同志最辛苦!”

  正是因为他,身先士卒,向险而行,发挥榜样的力量。自疫情发生以来,全局系统上下团结,没人讨价还价,没人讲困难,没人喊累,所有人都为了打赢这场防控阻击战而努力着。

  严纪律  强信心

  

  (洪礼彬主持会议部署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战场更需要铁的纪律。不管何时,每一次的工作部署、每一回工作督查,他总是不忘强调工作纪律,强调文件工作指令的贯彻落实、强调自我防护、强调战胜疫情的信心。有时就是彼此知根知底的人在一起商讨问题没戴口罩,外出回来未洗手等小事,他发现了都会毫不留情地提出严厉批评。为提高工作效率,疫情防控期间,县局没有转发一份文件,只有一句两句的批示,就这样,手机OA、微信群、QQ群里布置的一个个工作指令,一项项新的任务,大家都在自觉履行着,默默地为疫情防控发挥着光和热。

  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紧缺,少数外出监管人员难免为此担心,他总是告诉大家:“不要怕,做好自我防护,多想想火线战斗的医务工作者”。同时,动员全局力量,多方筹措,为全局监管人员配备了口罩、温度计,保障了一线防控工作需要,解决了职工的心理之忧。抗“疫”路上,全局上下信心满怀。

  正是有了榜样的力量,全县市场监管系统所有人都坚信,在党中央国务院、省市县委政府和县市场监管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大家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打印 关闭
疫情防控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