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疫情防控 当前位置:主页 > 疫情防控 >

市公路直属分中心双管齐下战“疫”保畅通

发布日期:2020-02-20  浏览次数: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随着企业复工复产,返程和返工人员流动量加大,公路部门面临着保障公路安全畅通的责任。市公路直属分中心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强化各部门协调配合,一手抓抗击疫情,一手抓安全保畅,两手抓、两不误,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和春运返程道路平安畅通,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实保障。

  一是加强基层防控疫情的网格化管理,坚决阻断病毒的传播渠道。要求全体职工认清形势,扛起责任,及时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紧要关头,按照全市防疫工作要求,持续做好信息登记和消杀工作,安排人员进行值班值守,加强疫情防控检测,严格人员出入管控,测体温严登记,引导职工少聚会、缓出行、勤洗手、戴口罩,确保关键岗位、重点区域落实到人。在防护物资紧张的情况下,想方设法及时采购防护用品,配置口罩、消毒液等,保证人员防护措施到位。分中心利用QQ、微信工作群适时推送疫情防控常识及疫情信息,开展防疫排查工作,认真摸排职工体征、有无外出及与外来人员的密切接触情况,及时上报各类报表及数据,做好报备工作。配合地方政府落实公路交通管控措施,做好国省干线、农村公路检疫卡点设置的路线编号、桩号日报工作,当好疫情防控的“守门人”。

  二是按照特殊时期工作要求,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坚持定人、定岗、定路段,不间断上路做好公路的养护保洁工作,将公路安全保畅工作落到实处,保障了国省县道公路疫情防控期间的安全畅通。自1月10日春运开始以来,路政科、工养科、县乡所和各道班坚持每日对管养的G206、G347、S233、X023等11条国省县道公路152公里进行全天候全覆盖路巡路查。1月26日,大年初二,傍晚时分普降雨雪,S462线杨桥至大陡岭急弯陡坡路段积雪结冰、道路湿滑,交通通行受阻。分中心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组织人员和机械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在做好自身防护情况下对陡坡、弯道等路段铺撒环保型融雪剂、防滑料,及时、有效清除路面积雪结冰。经过连续7个小时铲雪除冰,于23时08分将路面清理干净,恢复交通。 2月14-16日受寒潮影响,我市出现剧烈降温、大风、雨雪天气,路政、工养部门提前行动,加强防护,增大重点路段巡查频次,危险路段设立警示标志,提示车辆减速慢行。及时清除路障,完成环城西路被大风吹到的护栏修复和老S228线围挡倒伏清理,排除安全隐患,确保路网畅通。针对低温降雨造成的多处路面病害,工养部门在人手严重不足的情况下,以一当十,完成 S233线110K+700、G347线265K+700等线路坑槽修补近40平方米。

  自疫情发生以来,市公路直属分中心共出动公路巡查人员120余人次,投入公路抢修人工90余人次,巡查养护车辆60个台次,机械设备12个台班,确保了疫情期间安庆市郊公路的安全畅通。

  

打印 关闭
疫情防控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