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疫情防控 当前位置:主页 > 疫情防控 >

在战“疫”一线 书写最美青春答卷----安庆市税务局青年突击队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2-21  浏览次数:  

  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

  他们没有豪言壮语

  在一线阵地

  用实际行动诠释一个“战士”的担当

  用火热青春书写最美的答卷

  他们,是安庆市税务局青年突击队

  首战初见效

  2月10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亲赴北京疫情防控一线调研指导时指出,把社区这道防线守住,就能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渠道。

  2月11日,在市局党委书记、局长方遒带领下,青年突击队5名队员,与市局包保党员一起,到大湖社区开展“密切接触者、发热病人、留观和隔离医学观察者、三返人员和流动人员”等五类人员“清仓见底”筛查活动。

  突击队员服从安排,扎实工作,当天共筛查416户,高质量地完成了任务,得到大观区领导和社区工作人员的充分肯定。

  

  图1:市局党委书记、局长方遒和大观区政协主席汪俊启与青年突击队员在一起

  

  图2:认真接受工作培训

  

  图3:“清仓见底”调查登记

  

  图4:帮助行动不便居民处理生活垃圾

  

  图5:协助社区开展信息登记

  危急见担当

  党有召唤,团有行动。

  在成立青年突击队之前,安庆市税务局青年干部就积极行动,组建了青年志愿服务队,到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活动,积极开展信息登记、防疫宣传、路口控制、区间巡逻、劝返来访人员、劝散聚集人群等防控工作,并根据社区居民个体需求,提供税务部门“非接触式”办税缴费等方面的咨询服务。

  

  图6:青年志愿服务队在行动

  2月9日,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市局团委积极响应团市委号召,在市局领导全力支持下,向市局机关和派出机构青年干部发出倡议,组建青年突击队,在抗“疫”一线承担急难险重的工作任务。青年干部纷纷响应,短短3个小时内,就有46名干部报名,市局团委好中选优,确定了22名骨干队员。

  

  图7:青年干部向市局党委提交请战书

  眼盼春暖花开

  心怀未来可期

  我们同处一座城

  共迎一场战

  市税务局青年突击队将冲锋在前

  为坚决打赢这场战争贡献青春力量

  让团旗为党旗增光

  让团徽为税徽添彩

  (机关团委)

打印 关闭
疫情防控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