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疫情防控 当前位置:主页 > 疫情防控 >

市交通运输系统防疫保通两手抓 打好疫情阻击战

发布日期:2020-02-24  浏览次数:  

  疫情防控期间,市交通运输系统全力以赴,织密筑牢交通运输防控体系,坚决落实“一断三不断”要求,疫情防控和交通保障两手抓两手硬双落实双推进。

  “三防一加强” 全力阻断疫情传播

  强化交通环节疫情防控工作,健全陆路环省防护圈,对所有与省界相邻路段的国省干线、县乡村道(尤其是皖鄂省界所有路口)全面设卡,实行临时交通管制。临时关闭6个高速公路出入口,对道路水路运输实施管控。联合公安、卫健、各高速公路业主单位,在高速公路出入口、火车站、机场、皖鄂省界设立交通检疫站27个,各县(市、区)党委、政府在国省干线公路、县乡公路自主设立交通检疫站52个,实施“四位一体”卫生检疫,自上而下织密防控网络,加强源头管控,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测”,坚决把好体温筛查、卫生检疫等入口关,全面实施“受控进入”。

  自1月25日起,全市交通系统累计投入3.5万人次,累计检查车船40.5万辆(艘),其中湖北籍375辆(艘),检查人员108万人,因体温异常转运至医疗机构128人。

  “一断三不断” 全力保障公共出行

  为保障经济社会正常运行,城区公交严格落实消毒通风清洁等措施,服务群众基本出行,市内50条公交线路中18条主干线路正常运营,为保障医务人员出行,临时开通107路公交,每台营运车辆配备一名安全员(劝导员)测量体温,劝导乘客上车必须佩戴口罩。对其他已停运的32条线路,市交通运输局与各开发区主动对接,根据企业复工需求及时开通。指导公交企业开展定制公交服务,为企业“量身定制”公交线路,方便企事业单位错峰返程、复工复产通勤出行。

  规范公路卫生检疫站设置和管控措施,加强督导检查,会同公安交警部门及时发现、消除阻断公路、擅自设置检查站等妨碍道路通行等问题。2月18日起,在高速公路出入口、火车站、机场推广运用“返程人员健康登记系统”,优化检测方式,提高通行效率。

  “三不一优先” 全力畅通物资运输

  做好应急物资运力储备。调集各类车型客(货)运车辆46台作为疫情防控应急运力。完善应急保障机制,顺利完成医用防护服运送、盐酸医用消毒液等紧急配送工作。

  保障湖北方向物资运输。1月25日至2月18日,从我市港口发往湖北的货物共计3.79万吨,主要为柴油、汽油、拔头油、饱和液化气等重要生产生活物资。

  畅通应急物资运输通道。在全市高速出入口设置绿色通道,安排专人值守,强化疫情防控物资运输服务保障,做到不停车、不检查、不收费、优先便利通行“三不一优先”。

打印 关闭
疫情防控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