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疫情防控 当前位置:主页 > 疫情防控 >

安庆市委老干部局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日期:2020-02-24  浏览次数: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安庆市委老干部局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认真落实抗疫应急指挥部部署要求,迅速行动、多措并举、众志成城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岗位就是阵地,防控就是责任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市委老干部局第一时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由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分别担任组长和副组长,机关各科室负责同志为成员,建立24小时值班制度和疫情防控工作信息日报制度,进一步落实责任、明确职责。做好机关办公及老干部学习活动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安排专人对各场所进行清洁、消毒、通风,严格落实人员的信息排查、出入登记、测量体温和废弃口罩回收工作,适时调整老年大学开学开班时间。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政务微博、老干部活动阵地宣传栏等方式,发布《致全市离退休干部的倡议书》,倡议全市离退休干部带头减少外出活动,带头做好自我防护,带头做好疫情宣传,争做抗击疫情、践行健康、群防群控的模范。下发《关于暂停市老干部活动室、老干部活动团体各类活动的公告》,要求各级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停止一切集体活动,从源头上做好防控,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红兵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宋圣军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到市委老干部局督察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对我局防控措施给予充分的肯定,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高度重视、带头排查预防、带头服务一线,带领干部职工齐心合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党员就是旗帜,“疫”线践行使命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和市委组织部、市直工委相关要求,全面落实联防防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防线。市委老干部局全体党员干部主动服务基层,下沉防控“疫”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局扶贫指导组第一时间电话联系帮扶结对村——望江县雷池村,了解村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在得知村防护用品不足的消息后,2月20日,分管扶贫工作的副局长李其祥一行赶至雷池村,送去口罩、消毒液等防疫急需物资,叮嘱村两委同志们思想上不松懈,防控细节上更扎实,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为企业复工复产的外出务工人员做好健康证明材料的服务指导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为切实加强包保社区——大观区太平寺社居委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力量,市委老干部局积极响应号召,激励党员干部在抗疫一线现担当、展作为。自2月3日起,全局23名在职党员和5名工作人员全员上阵、不漏一人,每天派出4名同志,由1名县级干部带队,风雨无阻值守在各小区入口一线,耐心细致地做好小区人员体温检测、信息登记、防疫宣传等工作。期间,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汪晓卫多次深入社区督查了解社区疫情防控情况,看望值守人员,为工作人员加油鼓劲,送去急需的口罩、消毒液等疫情防控物资,并将市直工委下拨的5000元党费用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银发先锋助力,共谱“抗疫”同心圆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全市广大离退休干部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纷纷义无反顾地投入到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用坚守诠释初心、用奉献展示担当。

  钱牌楼社区老党员严家志75岁高龄,积极报名参加社区预防性消毒杀毒工作,不管工作人员怎么劝说,他依然坚定地背上近50斤重的喷雾器,逐个单元爬楼喷洒消毒液。严老说,我的孙子也和你们一样,坚守在疫情一线,看着你们这样辛苦,我在家坐不住,能出一份力我心里安定些。龙狮桥社区老党员黄兴德、余建民投身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每天和社居委工作人员一起宣传防疫知识,摸排社区人员和车辆信息。

  

  怀宁县老年诗书画联谊会积极响应怀宁县文联的号召,通过文学、书法等多种形式,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原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李银德等退休干部,心系疫情,以一篇篇饱含情感、鼓舞人心的诗词为疫情防控阻击战鼓劲加油,致敬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

  

       

打印 关闭
疫情防控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