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疫情防控 当前位置:主页 > 疫情防控 >

恪尽职守 爱岗敬业 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27  浏览次数:  

  “全中心上下都在打疫情防控战,我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办公室工作人员,为一线职工做好保障是应该的,没什么辛苦的。”当中心的每一名职工看到日夜守在办公室的他,问他累不累的时候,他总是这样朴实地回答。1月23日以来,市公路管理服务中心以及市区各公路防控值守点的后勤保障工作,都是他在操持在忙碌着,在他脸上始终挂着坚定的信念——保证每一名在一线防控的职工不被感染是我的职责。把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恪尽职守、爱岗敬业、辛勤工作,在幕后的岗位上,于无声处,他一点一滴地汇聚着自己的力量,时刻准备着,深深赢得了中心全体职工的尊敬和信任。

  他就是市公路管理服务中心办公室负责人陈远功,家在怀宁县,是怀宁分中心交流到市里的一名干部。1月23日晚上刚刚回到家,才与在外上大学回来的女儿说上几句话,便接到了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顾不上再问问最疼爱的女儿大学生活的近况,顾不上和长期分别两地的妻子叙叙春节团圆之情,甚至来不及跟多日未见的双亲当面报个平安,他毫不犹豫地赶回了单位。

  每天,他要处理办公室各种文件的上传下达、各项报表的汇总报送;每天,他要通过各种渠道去采购消毒液、防护口罩等各种防护用品,充分保障一线职工的人身安全;每天,他要负责督促保洁人员对办公大楼的走廊、电梯、厕所等各个公共区域进行卫生消毒,确保加班职工的办公环境安全;每天,他要在市公路网站的《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专栏里集中发布行业信息,宣传公路防控,并向省市上级部门推送……就是这样,他夙夜为公,每天忙得像个停不下来的陀螺一样。从回到单位的那一天开始,他吃住都在办公室,一日三餐吃的是泡面,住的是办公室简易的单人沙发。

  1月30日,在省委书记李锦斌深入安庆市实地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前夕,市公路中心接到配合市交通运输局制作安庆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交通管控图的任务。他和同事们接到任务后立即赶往了制作地点,与具体负责制作的工作人员一直忙碌到深夜3:30,图纸完工后,他又负责专门去找地方印刷装订。直至清晨,安庆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交通管控图顺利提交到市委市政府领导手里。而他,又回到了他每天坚守的岗位上……

  近一个月没回过一次家,近一个月没正常吃过一顿饭!他,并不是铁人,他也有牵挂双亲、思念妻女之情,只是在这场交通疫情大战里,在这践行初心使命的大考中,他始终坚持把党的事业放在最高位置,为防控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交出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合格答卷。

打印 关闭
疫情防控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