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疫情防控 当前位置:主页 > 疫情防控 >

安庆海事站在最“疫”线

发布日期:2022-12-02  浏览次数:  

  疫情之下,安庆、池州两市按下了“慢行键”,但是,为了居民的需求,为了水路运输的通畅,安庆海事“加速”出战,鲜红的党旗在“疫”线高高飘扬。

  立足于“防”,迅速部署落实。针对疫情反复的情况,安庆海事局高度重视,连日来组织召开多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积极响应属地要求,严格落实安庆市各项防疫政策和措施。局领导在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上重点强调,全局干部职工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弦,把责任扛在肩上。

  立足于“严”,确保舟畅其行近期,长江安庆段气温骤降,雨雪寒潮等恶劣气况频发,安庆海事局基层执法人员坚守本职岗位,把紧安全宣传关和预警预控关,通过电子巡航及日常水域巡查,维持辖区正常通航秩序。执法人员强化对锚泊船及小交通船的动态监管,严禁锚泊船人员随意上下船,严防水路疫情传播。疫情防控期间,安庆局统筹做好渡船开航禁航工作,对于正常开航的渡船,执法人员积极督促渡船科学控制载客率,做到对旅客测温登记、查验绿码等防疫措施。

  立足于“细”,筑牢内部壁垒。安庆海事局内部落实公共区域每日消毒举措,在岗职工实施每日体温测量,基层处队暂停交接班,减少人员流动风险。目前全局范围内已完成两轮核酸监测全覆盖。由于局青春驿站所在区域属于封控区,二十多名青年被封,吃饭成了问题,为了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避免驿站人员流动,一名党员主动联系餐馆定盒饭,在做好自身防护的情况下冒着风雪骑车取餐,“雪中送饭”暖了胃,更暖了心。

  立足于“共”,积极下沉社区。在抗疫战斗中,安庆海事局迅速组建党员突击队,党团青年义不容辞挺身而出。在包保社区核酸点位,他们是检查员,“您好,请您扫安康码,请您戴好口罩”,他们是引导员,积极引导居民有序排队、保持安全距离,耐心解答居民检测中的各类咨询,确保核酸检测有序进行。他们是宣传员,倡导大家减少非必要外出,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号召居民共同筑牢防疫安全屏障。

  用担当诠释初心,用实干履行使命。面对疫情,安庆海事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牢牢守住“疫线”,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力量!

  (撰稿:金佳,初审、复审:郭雯,终审:黄俊鹏)

打印 关闭
疫情防控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