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纪检监察 当前位置:主页 > 纪检监察 >

市审计局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形式主义 官僚主义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2019-03-18  浏览次数:  

  市委部署开展“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以来,市审计局党组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准确把握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和关键环节,聚焦审计监督职责和纪律作风建设,扎实推进专项整治行动的各项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局党组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省委、市委文件精神,并结合审计部门实际制定了《市审计局开展“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成立了由局党政主要领导担任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分管领导和责任部门,确保各项任务要求精准落地。

  二、全面广泛动员。2月28日下午召开专项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会议要求,审计机关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坚决有力查改履职尽责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不断鞭策和激励审计干部真干事、敢担当、求作为,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三、深化学习研讨。为强化学习效果,市审计局分层分类开展学习研讨。一是领导班子带头学。党组中心组坚持每周一上午进行集中理论学习,以上率下为党员干部做出示范。二是“三会一课”全面学。机关党支部按照《方案》所列学习书单,对全体党员布置自学任务,并有计划的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三是各部门有针对性学。机关各部门、科室结合工作职责,重点围绕审计监督涉及的重点领域深入开展学习研讨。

  四、深入查找问题。局党组结合实际,列出六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可能存在的类型以及与审计工作相关的四大重点领域,要求领导班子、机关各部门、审计项目组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对标对表,找准找实问题,列出清单,制定措施,明确时限,为下一步整改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打印 关闭
纪检监察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