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纪检监察 当前位置:主页 > 纪检监察 >

市中院召开机关年度工作会·党风廉政教育会·“严强转”专项行动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9-03-25  浏览次数:  

  

  3月15日下午,市中院召开机关年度工作会·党风廉政教育会·“严强转”专项行动推进会。党组书记、院长洪学农出席会议并讲话。

  洪学农指出,全院年度工作会议,总结经验、分析问题、交流工作,推进法院可持续发展,是必要的;加强党风廉政反腐败和“严强转”专项行动在目标上一致,在逻辑上合序,这些都是做好法院工作的重要保障。

  洪学农回顾了安庆法院2018年度工作。他说,从去年一年工作看,整个法院队伍工作状态和工作实绩是向上向好的,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得到进一步落实。2019年只要我们继续坚持、努力向前,法院工作是可以由良向优、由优向强的。

  洪学农重点指出,2018年安庆法院是有不少事情值得记忆。一是“抓结案·上95”全域实现。二是“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念念不忘、历历在目。三是审理了原江西省副省长李贻煌大要案。四是信访案件攻坚成效初显。五是队伍能看到成长。

  对2019年工作,洪学农要求:一是全院必须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法院是国家政权机关、是政治机关,法院工作要坚持政治建设、坚定政治立场、保持政治方向、保证行动正确,要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不动摇。

  二是要履行好法定职责,坚持执法办案第一要务,“法院要像法院”,必须抓好执法办案在去年基础上,有序有效向前推进。具体来说,要做好四个方面:1.拟定年度司法要领,有一个前端安排。2.对长期没有公认结论性裁判规则,要研究分析,提出来,组织高等级法官形成结论性意见。3.推动“三精”案件评比,实现整个审判走向高质和优质。4.坚持绩效考核。

  三是要坚持开放、坚持学习、坚持改革。重点抓好两个方面:1.全面落实“四五”改革纲要,同时做好“五五”改革纲要的学习和安排,要列出今年司法改革任务清单。2.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用干部要讲发展讲公认讲程序,以德为先、注重实绩,加强对青年的引导和建设。

  四是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建设。逢腐必反必惩,要干净。讲党性就是要讲先进性、纯洁性、组织性和纪律性,令行禁止、步调一致。对于机关党建工作,要在去年的基础上再优化、再提高,与审判中心工作共建共存、交织交融、一体发展。当前尤其是要结合“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专项行动,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委要求,把自己摆进去,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实现思想认识和组织实效向前迈一大步。

  洪学农最后强调,要坚持“统一领导、分工负责、人人有责,个个作为”,坚持改革、坚持向上,安庆中院作为“1+10”的龙头院,要通过自己不断进步,带动全市法院工作整体持续向上,让2019年成为一个我们有记忆的年份。

  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刘芳慧作了党风廉政工作报告并通报“全省法院违法违纪案例”,五个部门负责人汇报了年度重点工作安排。

  会前,还举行了新任命员额法官宪法宣誓活动。全院全体干警参会。

打印 关闭
纪检监察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