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乡村振兴 当前位置:主页 > 乡村振兴 >

市市场监管局帮扶村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日期:2020-02-23  浏览次数: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市市场监管局帮扶村--潜山市余井镇天明村,强化“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意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让党旗在战疫抗魔一线高高飘扬,构筑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严密防线。

  一是做好政策宣传和舆论引导。通过应急大喇叭、车载小广播、微信QQ群及入户走访等多种手段,全方位、全覆盖、全时空宣传党中央、上级党组织的决策部署,讨讲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政策和要求,及时传达指挥部发布的相关信息,教育引导村民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消除恐慌心理,增强科学防控的信心。

  二是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按照网格化、地毯式管理要求,抓实抓细包保工作,组织党员干部包片到组、包户到人,统一设置检查卡点,强化封闭式管理措施,做到严防死守、不留死角、不出漏洞。结合党员身体状况、工作性质、兴趣特长等情况,组织党员参加宣传引导、人员摸排、健康监测、卡点值守、巡查劝阻、便民服务、结对帮扶、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积极动员入党积极分子、共青团员、志愿者和社会各界人士加入疫情防控队伍,引导群众支持配合执行疫情防控各项通告、指令,织牢织密防控疫情的第一道防线。

  三是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成立临时党支部,组建党员先锋队,设立党员示范岗,在防控卡点树党旗、党员佩戴党员徽章,开展公开承诺践诺等活动,让党员“亮身份、亮阵地、亮承诺”,真正站在一线、干在一线,做到“五个带头"和“六个在前"。

  四是凝聚战疫抗魔的强大合力。在组织发动、党员带动和驻村工作队联动帮助下,组建一支由党团员、企业主、贫困户等数十人参加的志愿者服务队,弘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精神,捐款捐物、群策群力,如脱贫贫困户徐礼生捐款1000元,低保贫困户朱俊捐款100元,部分党员交纳特殊党费6000余元,恒景泰建筑公司捐赠雨具12套,合肥上岩贸易公司捐赠太阳能路灯20盏,驻村工作队捐赠口罩50只和手套40个等等,形成了上下同心、众志成城战胜疫情的强大合力。

打印 关闭
乡村振兴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