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乡村振兴 当前位置:主页 > 乡村振兴 >

市市场监管局加强地理标志保护助力群众脱贫致富

发布日期:2020-04-13  浏览次数:  

  近年来,市市场监管局紧紧围绕自身职能,大力实施“品牌兴农”“地标富农”战略,推进地理标志产品注册、使用和保护工作,着力打造区域特色品牌,促进地方产业结构调整,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带活了一批乡村产业,促进了贫困地区群众致富增收。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工作,将地标保护作为推进乡村振兴和精准扶贫的重要举措,出台扶持政策,对新获批产品的承办企业一次性奖励20万元。市市场监管局主动作为,深入挖掘特色产品申报资源,帮扶申报主体组织培育申报,对获批产品及时组织制定地方标准,固化其质量特色,形成地标产品的标准体系,并指导地标产品产地政府出台管理规范,建立专用标志运用、开发和保护监管机制。同时该局积极引导龙头企业发挥带动和示范作用,指导生产者对地标产品进行精品定位、科学量产,建立健全特色质量保证体系,规范专用标志使用,严厉打击假冒侵权行为。

  截至目前,我市共拥有11个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数量位居全省第三,产业规模达30亿元,助力群众人均增收1000元左右。如“岳西翠兰”获批保护后,品牌价值达到20亿元,是获批前的3倍, 20万茶农户均增收3150元,推动了岳西县茶叶产业整体发展。“天柱山瓜蒌籽”获批保护后,销量是获批前的2倍,精品价格是获批前的2.5倍,瓜蒌籽产业综合产值达6亿元,带动了近万户农户增收。“培育一个产品、带动一地产业、发展一方经济、富裕一片群众”,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已经成为群众脱贫致富的“金钥匙”。

打印 关闭
乡村振兴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