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乡村振兴 当前位置:主页 > 乡村振兴 >

报台联合党委深入开展“集中走访帮扶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24  浏览次数:  

  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中共安庆日报社、安庆市广播电视台联合党委围绕“开展一次交流座谈、上一堂优质党课、慰问一次选派干部、遍访一次贫困户、谋划一个好项目”等内容,扎实开展脱贫攻坚“集中走访帮扶月”活动。

  上一堂高质量党课。7月16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中共安庆日报社、安庆市广播电视台联合党委书记朱学云先后到驻村帮扶点太湖县北中镇沙河村、弥陀镇铁林村,各送去扶贫慰问金两万元,并“从中共党史看理想信念、从抗击疫情、防汛救灾看制度优势、从脱贫攻坚看为民情怀”三个方面为沙河村、铁林村党员上了一堂主题为《坚定理想信念,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党课。

  

  开展一次交流座谈。围绕沙河村、铁林村党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报台联合党委书记朱学云先后与镇村两委班子成员开展了交流座谈。进一步了解扶贫精准施策情况,掌握选派帮扶干部驻村履职情况,听取对定点帮扶工作的意见建议。座谈会上,朱学云指出,报台联合党委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发挥职能优势,尽心尽力解决村发展中的实际问题,选派帮扶干部要紧扣脱贫攻坚这个中心任务,理清思路,建立台账、分解任务、落实责任、补齐短板,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

  

  遍访一次贫困户。7月21日、7月22日,联合党委成员和报台60余名党员干部帮扶责任人来到响肠镇新浒村、来榜镇枫树村、清潭村,送去慰问金各1万元。各帮扶责任人给150户帮扶贫困户送去慰问金400元。并与贫困户进行深入交谈,倾听贫困群众的诉求,详细讲解帮扶政策,了解他们生产和生活上的困难。

  

  

  卢向波

打印 关闭
乡村振兴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