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纪检监察 当前位置:主页 > 纪检监察 >

市交通运输局聚焦“抓纪律正风气” 提升党纪震慑力

发布日期:2021-03-01  浏览次数:  

  

  (配图:市交通运输局部署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开展“三个以案”典型案例警示教育活动)

  纪律规矩教育“从严抓”。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持以严的标准要求党员、以严的措施管理党员、以严的纪律约束党员。通过召开“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生活会等多种形式,扎实开展以党规党纪为主要内容的学习和警示教育;加强党章党规党纪常态化学习,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强化《纪律处分条例》《廉洁自律准则》等党纪法规学习情况监督检查,交通系统120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党章党规党纪和民法典知识测试。

  违纪违规线索“从严查”。加强对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和全体职工的日常监督,组织精干力量加强对系统内违纪违规线索的跟踪和调查力度,对调查核实违纪违规问题的党员孙某依法严处;以孙某违纪违法案件为镜鉴,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推进会暨“三个以案”典型案例警示教育活动动员会,2021年第一季度在全系统开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活动,以案明纪、对照检查,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注重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严明纪律规矩,强化执纪问责,坚持纪律底线。

  作风效能问题“从严改”。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省、市实施细则,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组织学习市纪委监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典型案例的通报》,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积极做好“严标准、强规范、促落实”专项调研督查和“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有关工作,组织党员同志对党建工作及巡视巡查发现的党建突出问题,结合工作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及时制定问题、任务、责任、标准“四个清单”,对整改情况进行督查督办;完善机关工作人员考核办法,以考核督促整改落实。

打印 关闭
纪检监察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