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乡村振兴 当前位置:主页 > 乡村振兴 >

燃气村村通全面提速 南山园千户居民喜迎天然气

发布日期:2021-05-14  浏览次数:  

  5月7日上午,我市燃气村村通工程再次取得重大进展,大龙山镇南山园小区的通气工程一次性顺利通过验收,近2000户居民喜迎管道天然气的到来。

  让天然气进乡镇,是安庆港华助推城乡一体化建设、提高农村居民生活质量、助力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自2020年起,公司就将此列为年度中心任务,并依据周边未通气村镇的用气需求、村庄业态等情况特点,初步拟定了两年分批覆盖7500余户村民的通气计划。在市、区、镇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全司各部门的强力攻坚下,袁江村、老峰镇等首期10个乡镇的通气工程于当年顺利完成,受益居民近4000户。

  2020年下半年,当首批通气居民的喜悦之情和感谢声通过各种渠道不断传来,安庆港华再次感受到身上的使命。为满足更多村镇早日通气的愿望,公司本着为百姓办实事的初心,顶住年末的业务压力,于2020年底,提前启动了以南山园小区为代表的二期村镇通气计划。

  由于南山园小区占地范围广,管网建设长度近6000米,小区居民多,安装户数近2000户,占二期总计划的近六成,南山园的通气工程成为安庆港华全体员工惦记于心的头等大事。为打好这场重要会战,公司管理层多次带领各部门技术骨干深入现场,研究优化施工方案,并主动对接区、镇相关工作人员,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在工程推进中,公司充分结合小区布局和管网设计方案,采取中压管网、调压站、庭院低压管网和楼栋立管各分项同步施工的方式,全方位推进通气进度。经过多部门密切配合,公司于2021年春节前顺利实现1-10号楼近300户居民率先通气,而后公司再次加压提速,通过一线调度、制定清单、挂图作战等方式,于五月上旬实现全小区燃气管网覆盖。

  接下来,我司还将继续加快推进二期计划中剩余村镇的建设进度,目前老峰镇平湖小区通气工程进展顺利,预计本月将基本完成工程建设。

打印 关闭
乡村振兴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