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乡村振兴 当前位置:主页 > 乡村振兴 >

助力乡村振兴,农村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拉开帷幕

发布日期:2021-06-28  浏览次数:  

  为推动乡村振兴战略,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6月22日,由安庆市残联举办的“送教下乡”农村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班在怀宁县查湾村启动。市残联副理事长张晨出席开班式。怀宁县50余名农村残疾人学员参加培训。

  开班式上,张晨指出,查湾村是当代诗人海子的故乡,他的诗句“我只愿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是很多人对幸福生活的美好向往。开展农村实用技术培训目的是就地培养更多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让广大农村残疾人增收致富。他强调,一是要怀揣梦想,注重学习,筑梦自己的创业的故事;二是要提高技能,实现文化搭台、经济唱戏、村民获益;三是要培养习惯,在创业路上注重学习兴趣和习惯的培养,做到眼界提升和内生动力增强。

  今年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第一年,在未来的乡村振兴道路上,希望残疾人朋友中涌现一名又一名的致富能手,演绎一出又一出的逆行故事、邂逅一个又一个的“诗与远方”。

  本次培训班特别邀请安职院和市农委相关专家对残疾人开展心理健康和农业种植等专业知识培训,并依托查湾村、粉铺村荷花养殖基地开展现场教学。此次活动是“送教下乡,助力乡村振兴”系列活动之一,市残联将结合各地产业特点,依托优质资源,通过实用技术培训,让更多的残疾人掌握一技之长,走上致富之路。

打印 关闭
乡村振兴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