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乡村振兴 当前位置:主页 > 乡村振兴 >

让初心使命照亮新时代乡村振兴新征程 ——安庆市统计局与帮扶村共驻共建活动纪实

发布日期:2021-07-15  浏览次数:  

  使命重在担当,实干铸就未来,激荡人心的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结束后,市统计局党组书记许亮便率队来到帮扶村潜山市槎水镇逆水村开展共驻共建活动。

  交流碰撞思想火花

  在逆水村部党员活动室,许亮以《从党史学习中滋养初心使命,赓续前进力量》为主题,结合自身学党史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所学所思所悟,再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以及下步乡村振兴怎么干三个方面给逆水村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

  他指出:理想信念高于天,无论在什么岗位,我们都要在学党史中厚植爱国情怀,以榜样教育群众,以实际行动影响群众,带领村民一道学党史、感党恩,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他强调:百年党史是广大人民群众集聚起团结如一人的强大中国力量,书写的一篇又一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丽篇章。历史告诉我们:人民群众才是真正的英雄,因此,我们必须扎根于群众,切切实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真正为逆水村乡村振兴和建设美好安庆贡献力量,才无愧于“共产党员”光荣称号。

  整堂党课讲解深入浅出,让村里的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更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学习党史的热情和动力,也培养了爱党爱国的情怀。

  接着,槎水镇党委书记李晓东汇报镇、村两级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抓班子带队伍,聚民心促发展、乡村治理、乡村振兴的工作思路。

  两位书记的发言在交流中碰撞出思想的火花,引来了在场党员阵阵的掌声,整个会场气氛融洽热烈。

  座谈凝聚发展共识

  在村部会议室,市统计局、槎水镇和逆水村干部就下步村发展怎么看怎么干开展座谈。

  在听取村党总支书记汪节发和镇党委书记李晓东关于逆水村基本情况、地理位置、产业发展和未年发展思路的介绍后,许亮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中央重大战略部署,每个村都是全市经济发展的最小单元,逆水村要立足建设宜居宜游的发展目标,一要发挥资源优势。要抓住央视和其他媒体对逆水村“博士村”宣传报道这个机遇,进一步讲好村故事,加强宣传造势,将逆水村“博士村”品牌打响,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二要精准谋划项目。逆水村地处大别山腹地,风景优美,资源丰富,研学基地、民宿经济也已初步成型,要将研学和民宿经济串联成一个整体,项目谋划精准且可操作性强,争取市直相关部门政策和资金上的支持。三要强化基础设施建设。筑好巢才能引得金凤来,村内道路、亮化工程、标准化厂房建设步伐要加快。他表态:作为结对单位的市统计局将全力以赴、竭尽所能为逆水村提供工作和资金方面的支持、协调各部门,围绕逆水村发展方向加强招商引商,助力逆水村旅游服务品牌亮起来,乡村产业强起来,带领村民富起来。

  会后,在镇、村两级干部的陪同下,许亮一行参观了逆水中心小学和村办茶厂。

  走访慰问情暖民心

  七月的逆水村晴空万里、绿意盎然,市统计局党组书记许亮一行翻山越岭到困难党员家开展走访慰问。

  村民操继根有眼疾,生活受到一定影响,见到市局一行来慰问,非常高兴,热情邀请进屋,谈了自己的家庭状况和感想。他十分感谢市统计局和村两委多年来对自己家的照顾和帮助。

  村民储王政自己家原本住在深山里,交通十分不便,也影响了经济收入,村里了解他家的情况后,将他家从深山迁出,并凭借自己的手艺开了间小店,生活慢慢好了起来,他说:是党的政策和村领导的关心和扶持才有今天。

  接着,许亮书记去驻村的市统计局干部陶仕发和杨稷丰住所,查看他们居住状况,并详细询问他们生活和工作情况,嘱咐他们在履职尽责的同时要注意自身安全与健康。

  一天的行程结束,逆水村已晚霞初现。陪同调研的市局干部深受鼓舞,他们纷纷表示,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全市发展目标,在做好统计工作的同时,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打印 关闭
乡村振兴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