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纪检监察 当前位置:主页 > 纪检监察 >

安庆市审计局召开制止餐饮浪费整治违规吃喝问题专项集体廉政谈话

发布日期:2021-08-31  浏览次数:  

  8月24日,市审计局召开了制止餐饮浪费整治违规吃喝问题专项集体廉政谈话,局党组书记陶永生主持,分管财务的班子成员、办公室负责人、会计等重点人员参加谈话。

  陶永生同志带领参会人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了中共安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印发<关于开展制止餐饮浪费整治违规吃喝问题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

  陶永生指出,开展制止餐饮浪费整治违规吃喝问题专项行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具体举措,要把监督节约粮食、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为重要任务,从源头上堵塞漏洞,防止“舌尖上的浪费”“舌尖上的腐败”,推动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

  陶永生强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中项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市规定和办法,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提高专项行动政治自觉。二要对标对表抓好专项行动整治内容排查,对2019年以来我局在“三公经费”等行政经费、机关食堂等方面开展自查自纠,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持续深入抓好节约型机关创建、践行“光盘行动”等活动,大力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氛围。三要健全完善工作机制,以这次专项行动为契机,对机关的现行各项管理制度办法,进行全面梳理,查找薄弱环节,补齐短板,建章立制,构建我局制止餐饮浪费、杜绝违规吃喝问题的长效机制。

  参会人员表示,要按照局机关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打印 关闭
纪检监察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