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乡村振兴 当前位置:主页 > 乡村振兴 >

发展农民合作社 助力乡村快发展

发布日期:2021-09-19  浏览次数:  

  ——市政府办公室驻村工作队乡村振兴工作纪实

  9月9日晚上7:00,潜山市塔畈乡双畈村村部二楼大会议室内坐满了60多位村民,人声鼎沸,热闹非凡。市政府办公室驻村工作队正在这里召开组建农民合作社征求意见座谈会。  

  会上,驻村工作队首先请受邀来参加座谈会的两位农业专业合作社社长介绍经验做法,再请村民发言、提问,并现场建立“蔬菜购销工作群”、“地肤子种植工作群”、“合作社筹办工作群”,现场邀请村民加入赞同的工作群,分别进行蔬菜购销、地肤子种植、合作社筹办答疑等工作。会议开到晚上9:00才结束,但部分村民仍有许多问题需要回家与家人商量,希望两位农民企业家第二天上午继续答疑,期待进一步了解合作社入股、分红等情况。为此,两位农民企业家当即决定不仅留宿双畈村,继续答疑,还决定开始收购村民自家菜园地种植的冬瓜、南瓜。  

  9月10日上午,双畈村村部大院挤满了送冬瓜、南瓜的村民,我办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干部撸起袖子、一齐上,有的帮忙称电子称,有的帮忙开飞子,有的当搬运工,帮助两位农民企业家收购,从8:30开始,一直忙到11:30才结束,村民首次销售冬瓜、南瓜3,627.3斤(其中冬瓜2604.8斤,南瓜1033.2斤),销售收入2,856元。  

  院内村民、村干和驻村工作队的干部的汗水都湿透了衣背,弄脏了衣服,但个个脸上都笑开了花,纷纷表示要把合作社建起来。

  (撰稿:洪吕   审稿:李木林)

打印 关闭
乡村振兴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