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纪检监察 当前位置:主页 > 纪检监察 >

市交通运输局在党风廉政建设上持续发力

发布日期:2021-09-27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市交通运输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摆在突出位置,加强教育监督,严格执纪问责,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为我市交通运输事业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配图:市交通运输局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集中学习会)

  一是廉政学习持续发力。主要以落实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为抓手,结合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因地制宜,因材施教,不断增强教育效果。抓龙头。将党风廉政建设列入每月例会议程,与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扎实开展集中学习和理论研讨,截至9月底局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13次,先后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论述,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李锦斌在中央第五巡视组巡视安徽省反馈意见整改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在指导阜阳市委常委会2020 年度民主生活会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全省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全市落实中央巡视安徽省反馈意见整改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举办“学党史 强素质 作表率”读书班;局领导班子成员到党建联系点上党课、作形势报告5次。抓全面。开展集中学习、辅导带动学、联系基层学、一线实践学、个人自学等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做到强学风、优作风,营造良好的党风廉政建设氛围。在宣贯《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安徽省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办法》《省内公务活动禁止饮酒规定》等法规规章过程中,采取集中学习、座谈交流、“请进来、走出去”等形式,加强对全体党员干部的“廉与纪”教育,先后2次邀请市委讲师团副团长陈大士授课;2次组织开展党规党纪知识测试、竞赛;扎实开展“颂党恩 传家风”红色家风传承活动;先后到安庆博物馆、中共安庆建党会议旧址(濮家老屋)、安庆独秀园开展革命传统教育,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和入党志愿书,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

  

  (配图:市交通运输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党风廉政建设推进会)

  二是警示教育持续发力。按照市委统一部署,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开展以来,坚持将学习和整改贯穿始终,紧密结合中央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突出“四看四促”,扎实开展警示教育。制定了《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问题、任务、责任、时限“四清单”》,同步建立《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任务、责任、时限“四清单”》和《警示教育问题、任务、责任、时限“四清单”(正在整改中)》,就7个新老问题加强闭环管理,目前已完成6个。在完成规定动作基础上,开展了2个专项活动:结合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开展典型案例教育活动。以孙强违纪违法案件为镜鉴,在交通系统128名科级干部开展了以“六查六做”为主要内容的典型案例警示教育活动,通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等形式,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提高了党员干部“政治三力”、人民情怀、务实作风和扛责担责意识,作风得到了持续改进。开展全市公路安全防护领域“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深入排查全市公路临水临崖路段和在建工程的重点安全隐患,有计划、有步骤地增设一批农村公路安全护栏,截至目前均已完成专项整治工作。

  

  (配图:市交通运输局党建常规考核暨调研交流会)

  三是作风整治持续发力。抓实压力传导。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年初与基层党委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做好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后半篇文章,梳理调整并配齐配强纪检工作人员,修正完善一支队三中心《廉政风险防控手册》;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市实施细则,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多次传达学习市纪委监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典型案例的通报,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抓实检查评估。组织局属所有单位党委主要负责人述职述德述廉述法、定期汇报“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督促指导市委巡察发现问题“大起底、改到位、建机制”专项行动暨开展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情况评估,重点围绕“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加强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等内容进行考核督查,组织开展基层党建调研交流活动。抓实常态监督。逢重大节假日,通过编发廉政短信等方式严明纪律规矩;结合信访举报、案件查办、社会评价、1584政风行风热线、12345市长热线和12328交通热线办理等情况,对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坚持每月排查、季分析,各类热线办结率100%;严格执行公务接待标准,控制公务开支;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多次组织效能督查,督促整改到位。

打印 关闭
纪检监察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