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乡村振兴 当前位置:主页 > 乡村振兴 >

市新闻传媒中心到乡村振兴帮扶点走访调研

发布日期:2021-10-15  浏览次数:  

  10月14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传媒中心党委书记 主任朱学云,率市新闻传媒中心乡村振兴帮扶小组成员,赴岳西县来榜镇清潭村和岳西县响肠镇新浒村,开展走访调研活动。

  朱学云和乡村振兴帮扶小组成员首先来到各自结对的脱贫户家里走访调研,了解结对户的生活状况,察看今年帮扶措施是否落实,并向大家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决策部署,并表示将认真落实“四不摘”要求,即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防止返贫致贫。

  接着,朱学云一行看望了驻村乡村振兴工作队,对于四位同志的工作热情和工作状态予以肯定。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驻村工作队和岳西县来榜镇清潭村、岳西县响肠镇新浒村村两委分别汇报了本村2021年度乡村振兴工作计划及三年规划。朱学云对清潭村和新浒村村两委在工作、生活上给予驻村工作队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对驻村工作队提出了殷切希望。他希望大家尽快认识村民、熟悉情况,巩固扶贫工作成果,守住底线重点检测杜绝返贫,为推进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朱学云指出,乡村振兴既要经济振兴也要文明振兴,驻村工作队要与村两委一起,谋划发展好村集体经济,同时也要做好移风易俗的宣传,培养村民们良好的卫生习惯,打造美丽新乡村。最后朱学云就村两委换届、常态化疫情防控以及森林防火等工作,向驻村工作队提出了具体要求。

打印 关闭
乡村振兴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