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乡村振兴 当前位置:主页 > 乡村振兴 >

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开展乡村振兴调研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14  浏览次数:  

  

  

  根据市政府机关党组工作安排,10月13日,市政府机关党组成员、市政府副秘书长王良宜率队到潜山市塔畈乡双畈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并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座谈会。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陈党生,市政府办公室四级调研员、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沈平,市政府办公室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吴剑、洪吕、朱立军参加。

  在结对帮扶对象周高节家中,周高节正好在外务工、母亲在家,王良宜详细询问老人家身体情况,仔细了解家庭收入渠道、教育医疗等日常开支,得知生活越来越好,感到欣慰。他激励他们在脱贫后更要致富,以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生活,过上幸福祥和的日子。

  

  

  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座谈会上,王良宜认真听取塔畈乡、双畈村、驻村工作队工作汇报。他对塔畈乡依托生态优势、茶叶优势、旅游优势,坚定不移打造“生态茶乡、康养富地”表示肯定;对双畈村提出的关于闲置资产盘活、争取建设全民健身广场等问题和诉求,现场给予指导和协调;对驻村工作队提出更高期望和要求,希望他们熟悉乡情、村情、人情,真正融入村集体,始终做到“肩上扛着责任、心中装着乡亲、脚上沾着泥土”,为村送理念、争政策、谋项目、强推动。

  王良宜指出,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效,持续壮大村集体经济,充分发挥村能人示范带动作用,拓宽收入渠道,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返贫底线。要树立“产业为王”思想,大力发展乡村产业,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积极争取基础设施、公共服务项目。要坚持党建引领,以村“两委”换届为契机,配强班子,发展党员,完善制度。要践行“两山理论”,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让“晴时早晚遍地雾,阴雨成天满山云”子子孙孙传下去。(撰稿:市政府办公室朱一凡,审稿:储玉勇)

打印 关闭
乡村振兴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