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乡村振兴 当前位置:主页 > 乡村振兴 >

市医保局到岳西县红旗村开展大走访、大帮扶、大协商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10  浏览次数:  

  

  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工作部署,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现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2021年11月9日,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余巧萍带领局领导班子成员到定点帮扶村——岳西县毛尖山乡红旗村,开展帮扶调研、协商和大走访活动,助力乡村振兴。

  乡、村领导和驻村工作队分别介绍了驻村工作队工作开展情况、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现状、特色产业规划发展及结对帮扶政策措施调整等情况。双方就红旗村发展规划、人居环境整治、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巩固拓展医疗保障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战略中存在的问题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会上,市医保局向红旗村捐赠10万元,帮助该村完善基础设施和人居环境。

  余巧萍围绕选强“两委”班子、做实产业发展、完善好基础设施、做好服务群众工作、守护好绿水青山、坚守安全底线六个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余巧萍表示安庆市医保局将发挥医保资源和优势,搭建平台、争取支持,助力红旗村乡村振兴开好局、起好步,打造幸福红旗。  

  随后,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到各自结对帮扶户家实地走访调研。每到一户,帮扶干部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居住条件、子女上学、家庭收入与支出等生产生活情况,询问帮扶户的实际困难及今后安排打算并进行认真记录,面对面宣传当前乡村振兴政策,根据实际情况,帮他们做好今后的产业谋划,鼓励帮扶户要坚定致富的信心和决心,保持乐观的心态,通过政府扶持与自身努力相结合,紧跟乡村振兴步伐,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用自己的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的新生活。

  在帮扶对象家里,余巧萍详细了解了家庭基本情况,和经济收支情况,仔细询问了身体状况和平时用药情况并勉励他要坚定信心,积极乐观面对生活,保重身体。同时对同行的工作队同志提出要求:要加强对帮扶对象的关心帮助,因户施策,分类帮扶,共同抓好抓实帮扶工作,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落地见效。

  此次结对帮扶走访活动不仅让村民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也加深了帮扶单位与村民的沟通和联系,增强了村民在乡村振兴道路上的信心和底气。

打印 关闭
乡村振兴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