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乡村振兴 当前位置:主页 > 乡村振兴 >

【乡村振兴】市气象局:定点走访帮扶共谋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2-04-08  浏览次数:  

  4月7日上午,安庆市气象局赴望江县鸦滩镇连城塘村开展定点走访帮扶,陪同新任职的驻村第一书记与村两委召开调研座谈,共谋产业发展、乡村振兴之路。

  座谈会上,连塘城村新一任党总支书记介绍了主要由市气象局资助的村里沿线300米安全护坡护栏以及河对岸砂石路绿化等基础设施建设和村换届以来给村里带来的可喜变化,双方就如何推进产业发展和县级文明村创建、人居环境整治、配套设施建设、村部建设、盘活村集体经济等工作进行了讨论,重点就如何更好地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做到“一户一方案 一人一措施”交流了意见。

  市气象局主要负责人就如何更进一步做好衔接工作,对驻村干部和村委班子提出了三点要求和建议:一是在作风上要形成合力,以真心帮真事,办好老百姓天天有感的事实,做到言必行,行必果,新一届村两委和驻村干部要一棒接着一棒地往下干,肯定能干成事。二是在工作上要对标对表,找差距,抓落实,保民生,促发展。多向先进村、优秀村取经学习,充分发挥乡贤能人优势,想办法引智到村。三是在整体上要全方位防范化解风险,包括森林防火、汛期防汛和地质灾害、疫情防控、意外事件等带来的潜在风险,营造平稳祥和的发展环境,确保经济稳中有进。

  会后,组织开展了帮扶责任人入户走访调研和政策宣传。

打印 关闭
乡村振兴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