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纪检监察 当前位置:主页 > 纪检监察 >

市数据资源局召开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1-27  浏览次数:  

  1月26日,市数据资源局召开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王静、梅静、江伟、张计才,市纪委监委派驻政府办纪检组长李泽义,各直属党支部书记和机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全国党的建设研究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回顾了市数据资源局2021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

  市纪委监委派驻政府办纪检组传达了市纪委近期通报,就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对春节期间疫情防控、正风肃纪、安全保密、值班值守等工作并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确保取得实效;二是切实加强教育,筑牢思想防线;三是切实改变观念,多为群众办实事;四是切实执行八项规定,深入改进作风。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全国党的建设研究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和针对性,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结合数据资源和政务服务管理工作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健全“意见征求机制”“清单管理机制”“即时评价机制”等“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要围绕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主题,以全面落实市委“五五工程”为抓手,围绕“五个过硬”,压实“三级五岗”责任,持续深化“建设模范机关”活动;要聚焦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一屏通办”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打造‘满宜办’营商环境品牌”要求,充分发挥党建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做到时刻牢记责任、切实担负责任、严格落实责任,坚决纠治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中“吃拿卡要”、办事效率低下等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始终将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

  会上,各基层党组织就抓好党建工作进行“双向述职”,局党组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广泛征求了意见建议,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带头签订《党风廉政责任书》。

打印 关闭
纪检监察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