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乡村振兴 当前位置:主页 > 乡村振兴 >

市管中心到小圩村调研指导

发布日期:2022-06-21  浏览次数:  

  6月16日,市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张耿率帮扶指导组一行到宿松县隘口乡小圩村调研,实地走访排查,指导乡村振兴工作,进一步压实帮扶责任。

  在梅祖德、虞鹏飞等结对帮扶户家中,张耿详细询问了其家庭生产生活情况和帮扶措施的落实情况,并宣传了党和国家的相关政策和部署。

  在百坡园生态茶厂、老三服饰等村内企业和小圩村产业园,张耿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带动村民就业增收情况。

  最后,帮扶指导组和隘口乡党委政府、驻村工作队、村两委以及群众代表在小圩村会议室召开了定点帮扶工作座谈会,听取了乡、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有关情况汇报,了解小圩村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集中排查和问题整改等重点工作的推进情况以及小圩村发展急需协调解决的困难、问题,针对小圩村下一步乡村振兴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张耿指出,一年来,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做了大量工作,成效显著。在下一步工作中要认真梳理好项目清单,围绕打造亮点开展工作,推动工作落实落细落地。

  张耿要求,驻村工作队一要摆正工作心态,扑下身子静下心思干工作;二要突出工作重点,牢牢抓住乡村振兴这个工作主线,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不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三要注意工作方式,做好工作统筹谋划,紧紧依靠村“两委”,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同时注意发动群众力量;四要树立良好形象,强化纪律规矩意识,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充分发挥下派干部示范引领、模范表率作用。

  帮扶指导组还就小圩村开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宣传和发展产业促进村集体经济增长以及移风易俗等工作与村两委进行深入交流。

  座谈会结束后,张耿为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和群众代表上了一堂党课,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发展乡村产业、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加强农村生态文明建设、深化农村改革、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推动城乡融合发展见实效、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等七个方面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为小圩村切实做好巩固脱贫成效,确保与乡村振兴无缝衔接鼓劲加油。

  市管中心二级调研员方华参加调研。

  (撰稿:黄大伟  初审:张力  复审:方华  终审:张耿)

打印 关闭
乡村振兴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