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乡村振兴 当前位置:主页 > 乡村振兴 >

市政府办公室到定点帮扶村开展走访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06  浏览次数:  

  6月28日,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方勇带队深入潜山市塔畈乡双畈村,走访结对帮扶户,调研乡村振兴工作,看望慰问村“两委”成员和驻村工作队员。市政府办公室李泽义、王文龙、沈平参加活动。

  在脱贫户李水银家中,方勇和李水银亲切地拉起了家常,仔细询问她的家庭情况、基本收入和“两不愁三保障”、饮水安全等基本情况。他特地来到李水银家中大院、厨房,看到居住环境比较整洁、干净,十分高兴。他仔细叮嘱李水银,今天主要是来看望您,认个门,今后要常来常往。有什么困难,要及时向村里反映。在脱贫户张圣法、李南山家中,朱代全详细了解了脱贫户家庭收入、生活情况,围绕“四净两规范”主题开展了相关活动.

  调研中,方勇指出,推进乡村振兴,产业振兴是基础,也是解决乡村发展短板的前提。一是规划要先行。做好顶层设计,立足实际,积极争取,重点做好茶产业发展规划。二是资源要整合。建立利益共享机制,统筹资金与品牌,走强强联合之路,减少同质化竞争。三是特色要突出。发挥山区比较优势,探索发展中高端民宿,吸引人流,提升效益。四是人才要优先。建立村、乡两级人才库,对其中做实体的能人,千方百计招引回来,发挥引领作用,带动产业发展。五是项目要找准。乡村两级通过深入思考,找准工作切入点、契合点,找准想干的项目。市政府办公室将积极支持,帮助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

  方勇要求,驻村工作队要在乡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坚持在学中干、在干中学,锤炼过硬本领,担当时代使命,把驻村工作作为施展才华的舞台,把所有精力都用在让老百姓过好日子上,带着感情工作,不断造福群众,争取干一件成一件,留下实实在在的业绩。

  (初审:吴剑  复审:汪新明  终审:王桂兵)

打印 关闭
乡村振兴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