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纪检监察 当前位置:主页 > 纪检监察 >

中国电信安庆分公司四方面措施一体推进“三不腐”

发布日期:2022-07-27  浏览次数:  

  近年来,中国电信安庆分公司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充分发挥纪委组织协调作用,从案例警示、制度落实、思想教育、削存遏增等四个方面,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加强案例警示,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每年在年度工作会议上开展身边人、身边事案例警示教育,形成惯例;按规定督促受处理处分人员在组织生活会上进行自我批评;组织关键岗位人员,到检察院警示教育基地、监狱等地参观学习;按月编发《爱莲说》廉洁教育刊物,发布相关工作动态和案例。对于核查不实的信访举报,进行现场澄清,保护相关人员工作积极性。通过严格执纪问责和常态化的案例警示教育,推进形成“不敢腐”的震慑和氛围,促进党员干部敬畏党纪国法、严守企业规章制度,遏制腐败增量的发生。

  紧盯制度落实,扎紧不能腐的笼子。着力构建党委统一领导、纪委组织协调,各部门齐抓共管的反腐败工作体制机制;党委按季听取纪委和信访工作汇报,进行工作指导;对党委办定期收集的苗头性问题进行研判。有效发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协调小组作用,推动两责协同和相关具体工作落实,推动相关部门落实纵向职能第一责任;紧盯巡视巡察问题整改,清单级梳理新建和修订的各项制度,跟踪监督相关部门落实。建立了“一对一”汇报、定期向基层征集、监督情况反馈、考核评价等工作机制,以精准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

  夯实思想教育,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扎实开展党史教育,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吸取营养和智慧,把牢理想信念的“总开关”。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开展工作约谈必谈反腐败工作,并对重点单位开展专项约谈。党组织制定月度学习计划时,事前征求纪委意见。在相关业务培训中嵌入廉洁教育内容。对年青干部按月下发以党纪党规为主要内容的学习材料,并跟踪学习情况。每年务实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用廉洁文化涵养身心、提高觉悟,强化不想腐的自觉。

  坚持综合施策,推进信访削存遏增。紧盯多年来信访频发这个突出问题,结合实际出台信访“减存遏增”十条措施,开展主体责任清单落实监督工作。清单级梳理相关主责部门责任,明确党组织的主体责任、支部书记第一责任、行政负责人同责。属于纪检受理范围内查实信访,关联单位(部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考核和党政负责人年度考核。加强节假日等关键时点的监督,并宣传相关检查措施的严密性。畅通诉求反映渠道,全面强化“心连心”工作机制,力求主动发现和解决相关问题。各级党政负责人用心用情做思想政治工作,拉近心理距离,增强信访人员的感知和理解。

  (撰稿人:杨邦富  初审:孙龙  复审 :祁义超  终审:张俊)

打印 关闭
纪检监察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