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纪检监察 当前位置:主页 > 纪检监察 >

市审计局部署落实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2022-09-28  浏览次数:  

  9月27日上午,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华鹏飞主持召开党组会,研究部署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纪委《关于印发<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专项整治工作按照学习部署、自查自纠、巩固提高、分析总结等四个方面展开,明确了目标任务、时间节点、行动措施、责任落实。会议通报了两例全国审计系统违规吃喝案例,用反面典型教育警醒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增强党性意识和纪法意识。

  华鹏飞指出,违规吃喝等“四风”问题严重腐蚀党员干部队伍,严重败坏党和政府形象,影响党群干群关系,必须严肃加以整治。要求全局干部职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对标对表、坚决自查自纠,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华鹏飞强调,专项整治工作与每位党员干部息息相关,要压实主体责任,抓好层层落实,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要突出整治重点,集中发力、举一反三,做到源头防治,推动专项整治长效机制。

  会议要求,会后各科室、各支部组织学习《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安徽省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办法》《省内公务活动禁止饮酒规定》等相关规定,抱定“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信念不动摇,筑牢廉洁从审的思想根基,为推动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会后,局党组严格落实专项整治主体责任,开展了党组书记对领导班子成员、办公室负责同志集体廉政谈话,每位党员干部承诺要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实施细则及办法作为检验违规吃喝问题的自检标准,从自身做起,坚决遏制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等违规吃喝问题。按照市纪委通知要求,领导班子成员对分管的部门负责同志、部门负责同志对本部门同志的集体廉政谈话也将随即开展。

  9月27日下午,华鹏飞主持召开全局干部职工大会,并作了重要动员讲话。强调此次专项整治行动是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要求和市委主要领导批示精神的一项重要行动,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硬任务,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彰显审计“三立”精神的良好契机,是贯彻落实“一改两为”的重要体现。要求局机关各部门严格按照《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做好各项专项整治工作,严防落实专项整治行动工作不到位、搞形式走过场。

  (撰稿:许文圣 雷斌 聂伟  初审:朱水珍  复审:江东东   终审:汪亚鹏)

打印 关闭
纪检监察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