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纪检监察 当前位置:主页 > 纪检监察 >

国家统计局安庆调查队“三管齐下”守好节日“廉洁线”

发布日期:2022-10-10  浏览次数:  

  国家统计局安庆调查队全体党员干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不断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成果,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宣传教育。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之年。安庆调查队坚决加强作风建设,9月16日下午,队党组书记、队长郭有峰带领全队干部职工学习《驻委纪检监察组关于2022年中秋、国庆期间廉洁过节的通知》《国家统计局党廉办关于2022年中秋、国庆期间廉洁过节的通知》两个文件,并通报文件中的典型案例,要求全体干部职工提高认识、引以为戒。9月29日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被“贪”字击溃的人生》,用片中肖维春、张文彬两人丧失理想信念、淡忘纪律规矩,见利忘义、贪婪作祟,一步一步滑向违法犯罪深渊并最终害人害己的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全队干部职工一定要引以为戒,筑牢思想防线,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时刻做到警钟长鸣、廉洁自律。

  强化安全保障,落实值守制度。安庆队严格执行节假日期间24小时值班制度,规范值班值守工作流程。每日安排干部职工进行值班值守,做好国庆节日期间的值班工作,对值班值守人员严明工作纪律,要求严禁擅离职守,如有特殊情况值班人员需按规定及时进行反映,坚决杜绝值班人员漏岗、脱岗造成联络不畅等现象,确保大家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

  严格监督检查,层层压实责任。国庆节日期间,安庆队由队领导带队,纪检部门参加,对值班值守、疫情防控、遵规守纪等节假日期间执行情况进行抽查,做到监督常在、形成常态,详细了解党员干部节日期间厉行节约、遵规守纪有关情况,切实将压力传导到位、将责任压紧压实;强化党员干部先锋引领作用,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带头作用,以自身实际行动感染、带动全队人员,统筹推进作风建设,倡导廉洁自律、自我约束、拒腐防变、以身作则;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节后及时向队纪检部门报告遵规守纪情况,班子成员和各科室主要负责人要强化责任担当,带好队伍,切实加强管理责任。

  (撰稿/初审:杨娜   复审 :潘平  终审:余国春)

打印 关闭
纪检监察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