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乡村振兴 当前位置:主页 > 乡村振兴 >

市应急管理局赴帮扶村走访慰问

发布日期:2023-01-13  浏览次数:  

  1月12日,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延闰,党委委员、副局长刘涛、袁国兵一行赴太湖县北中镇吕河村走访慰问,并召开座谈会。北中镇党委书记、人大主席、党委副书记,吕河村两委班子成员,市应急局驻吕河村工作队成员共同参会。

  

  在听取北中镇党委政府有关负责人、吕河村第一书记和村委书记,镇、村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陈延闰指出,一年来北中镇、吕河村的经济社会发展,成绩有目共睹。作为帮扶单位,将一如既往地同镇、村班子一起共同努力,竭尽所能为乡村振兴出力。

  陈延闰强调,一是帮扶工作队要发挥优势,高度融入村两委中。工作队要发挥好思想政治宣传、政策信息传递、政策资源支持的各方优势,深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同村两委班子的共同建设,强化队伍战斗力。二是抓好国家大力推进乡村振兴的大好势头,乘风直上。要将谋划产业发展作为重点工作之一,夯实乡村振兴的物质基础,着重思考如何提升村集体经济水平,如何让老百姓的生活更富裕。三是持续打牢基础设施建设,提升百姓生活幸福感。基础设施健全是一切发展的基石和源头,也是当前山区百姓所期盼的。要按照急难险重的等次,逐点突破,逐渐完善好各项基础设施。四是要紧盯春节的关键时间节点,高度关注农村安全。要着重关注年底车流人流增多带来的出行安全隐患、居家烤火做饭的用火安全隐患、烟花爆竹燃放带来的森林火灾隐患以及寒潮可能带来的突发状况等,尤其是五保户、独居老人等特殊人群,一定要勤上门,做好吃、穿、暖、医等各方面保障工作。确保大家都过上一个平安祥和安全的春节。

  随后,陈延闰一行还为帮扶村送上新年慰问金。

  

  (撰稿人:江骐含  审稿人:袁国兵)

打印 关闭
乡村振兴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