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纪检监察 当前位置:主页 > 纪检监察 >

市气象局多举措做好节日期间正风肃纪工作

发布日期:2023-01-29  浏览次数:  

  2023年“元旦、春节”节日期间,安庆市气象局按照省局党组纪检组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压实主体责任,强化监督检查,大力弘扬新风正气,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一是压实责任,强化部署落实。召开局长办公会部署和落实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会议明确要求,各职能科室要大力配合党组纪检组做好正风肃纪工作,领导班子要带头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班子成员要加强对分管领域的监督检查,各科室要对科室及风险防控点进行监督检查。1月1日、6日和18日通过办公网信箱向全市发送廉政警示教育和廉政工作提醒,对节假日期间容易出现问题的酒驾、醉驾,违规出入娱乐场所等易发多发问题进行温馨提示,同时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通过公示栏公布举报电话。

  二是强化督查,转变工作作风。节日期间,结合禁燃放等工作开展,强化对单位效能建设和工作作风的监督检查。1月16日,党组纪检组联合各职能科室开展对全局的工作作风和环境卫生大检查,并提醒各单位注意做好节日期间的安全管理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工作正常运转,防止出现上班不正常,工作作风拖沓等系列问题。同时,在节日期间,通过视频和电话抽查县局的值班情况,确保节日期间不脱岗,工作不影响,气象服务有效及时。

  三是开展活动,弘扬新风正气。通过道德讲堂、青年讲坛、工会活动等形式把弘扬新风正气同传承节日文化结合起来,大力倡导清正廉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等优良风气。通过设立好人榜,宣传先进典型,发扬先进典型的引领示范作用。1月19日,组织观看“宜城清风、黄梅颂廉”廉洁文化戏典展演,并通过微信和网络直播的形式将展演视频推送给全市气象部门干部职工观看,大力弘扬安庆廉洁文化。

  (撰稿人:杨德安;初审:方海义;复审:张马兵;终审:王龙学)

打印 关闭
纪检监察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