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乡村振兴 当前位置:主页 > 乡村振兴 >

凝聚奋进力量 共谱振兴新篇——市档案馆到天华村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和调研指导

发布日期:2023-02-10  浏览次数:  

  为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浓厚氛围,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落地生根,2月7日,市档案馆副馆长胡飞带领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帮扶联系村天华镇天华村,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和乡村振兴工作调研。

  宣讲会上,胡飞以“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主题,以“ 对党忠心 、践行初心、廉洁清心”为重点,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宣讲,要求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思想共识、共谋发展大局,共同探索惠民致富新路子,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合力推进乡村振兴。宣讲结束后,胡飞认真听取了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关于乡村振兴工作情况汇报,对天华村2022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就2023年工作思路和产业谋划提出意见和建议,并送上产业帮扶资金25000元。

  当天,胡飞一行来到“天华谷尖”茶叶原产地和村史馆建设现场,并实地查看了“枣百”公路路面受损情况,与驻村工作队现场商议解决对策。强调要形成“多元化”发展格局,开拓“农+文+旅”城乡融合发展之路,做强做优特色产业、推进村史馆建设、发展乡村旅游,并因地制宜发展休闲农业等新业态。要树立“品牌化”发展意识,创建一村一品,引导群众大力发展“天华谷尖”茶叶、高山蔬菜“五彩椒”等特色优质农产品种植;加大推广和宣传力度,提升品牌美誉度和影响力,提高农产品经济效应和附加值,推动农业提质增效。要推进“产业化”发展模式,构建农业种养、加工、销售的一体化产业链条,积极探索市场运作方式,扩大农产品销售渠道。

  期间,还开展了入户走访慰问活动,向农户送上粮油等生活用品,详细了解生产生活情况,宣传党的惠民政策,鼓励他们用好政策、发展生产、增加收入,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化作缕缕春风吹进寻常百姓家。

  (撰稿/初审:杨琼复审:胡飞)

打印 关闭
乡村振兴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