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纪检监察 当前位置:主页 > 纪检监察 >

市统计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3-05-30  浏览次数:  

  5月26日下午,市统计局党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许亮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应邀参会,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纪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定了市统计局党组2023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任务安排,审议了2023年局党风廉政建设要点以及机关党建工作要点。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统计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统计工作队伍,建设风清气正的统计政治生态,为加快推进新时代统计现代化改革、更好服务现代化美好安庆建设提供坚强政治和纪律保障。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加强政治建设、作风建设、组织建设,要统筹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推进统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推动“两个责任”贯通联动。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机关建设,做到“两个维护”。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深化理论武装,提升理论水平,坚决防惩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二要履行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局党组定期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突出作风建设转变,全面提升工作效能。三要筑牢规定堤坝,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用心用情服务基层、群众,持续深化“一改两为”,一心一意为企办实事、优环境。四要深化标本兼治,坚持不懈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工作。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认真开展法纪教育和领导干部家教家风建设,监督和制约权力运行,健全内控管理制度,保持正风肃纪反腐高压态势。

  ( 撰稿/初审:陈昕瑶,  复审:谷同红,  终审:许亮)

打印 关闭
纪检监察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