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纪检监察 当前位置:主页 > 纪检监察 >

市发改委组织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霉变的“粮心”》、《守护百姓口中粮 筑牢粮食安全线》

发布日期:2023-06-21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强化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党纪国法教育和纪律作风建设,引导全委干部职工坚持以案为鉴,夯实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氛围,6月16日,市发改委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霉变的“粮心”》《守护百姓口中粮 筑牢粮食安全线》。  

  两部警示教育纪录片用最真实的案例揭露了粮食购销领域违法典型案件,讲述了他们丧失理想信念,私欲贪欲膨胀,通过虚开粮食收购码单、“以陈顶新”收购入库、“先收后转”虚报冒领发购资金等卑劣手段,将贪腐之手伸向国之根本,泯灭道德良知,将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抛诸脑后,严重破坏粮食安全,最终作茧自缚,坠入深渊。其中《守护百姓口中粮 筑牢粮食安全线》以身边人身边事为题材,深入剖析领导干部违纪违法的贪腐内因、堕落根源,令人警醒、发人深思,充分发挥了以身边案警示教育身边人的作用。  

  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全体干部职工深刻体会到了党规党纪不是摆设,作风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只有进行时,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提高纪律意识、规矩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时刻绷紧廉洁自律之弦,做到受警醒、存戒惧、明底线、守纲纪。

  (撰稿人:汪姗,初审:吴维,终审:金磊)

打印 关闭
纪检监察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