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纪检监察 当前位置:主页 > 纪检监察 >

市科技局组织开展廉政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3-06-21  浏览次数:  

  为切实加强廉政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主动思廉、践廉,在端午节来临之际, 6月20日下午,市科技局组织开展廉政专题党课。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谢文婕主持,科技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

  党课邀请市纪委监委驻市经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程帮文,为科技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作了题为《让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的专题党课。程帮文围绕“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与实践逻辑”、“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主要用力方向及成效”、“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当前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机关作风建设的要求和重要意义。整场党课由翔实的解析、生动的案例、深刻的体会串联而成,既全面系统,又突出重点,既深入浅出、又通俗具体。

  局党组书记、局长谢文婕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廉洁从政意识,强化政治纪律观念,筑牢思想防线。一是作表率,树立公道正派好形象。广大党员干部要起到表率作用,公正办事、正派做人,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二是强约束,培养廉洁从政好操守。广大党员干部要保持严谨的生活态度和思想作风,自觉做到“五慎”。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自觉防微杜渐。三是严要求,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紧盯关键问题、关键领域、关键少数、关键节点,围绕权力运行各个环节,切实履行党组主体责任,支持纪检组履行监督责任,持续加强机关纪检工作。

  会后,科技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还集中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永远吹冲锋号》。(撰稿人/初审:徐文玲,复审/终审:汪吉明)

打印 关闭
纪检监察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