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乡村振兴 当前位置:主页 > 乡村振兴 >

主动担当作为 助力乡村振兴—市公积金中心深入邓山村开展走访调研

发布日期:2023-07-0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开展,6月28日上午,市公积金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宋卫东带队深入乡村振兴定点帮扶村——宿松县陈汉乡邓山村走访调研。

  调研中,宋卫东与驻村干部、邓山村两委以及村民代表进行座谈,详细了解邓山村今年的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及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询问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听取下一步工作计划。  

  座谈会上,宋卫东对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工作队及村两委提出的工作计划思路非常清晰、重点非常突出、措施非常得力。他强调,中心党组及驻村工作队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用心用情、尽职尽责做好乡村振兴工作。  

  会议最后,宋卫东以“聚焦党建引领 助推乡村振兴”为主题,为邓山村党员代表讲授专题党课,他强调一是要聚焦思想建设,擦亮乡村振兴政治底色。紧扣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牢固树立政治意识,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去。二是要聚焦责任担当,践行乡村振兴时代使命。坚定不移走质量兴农之路,全面提升农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认真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促进农民增收等重点工作,不断增进群众福祉;持续深化新阶段农村改革,充分尊重农民意愿,把握好改革时度效,增强群众获得感。三是要聚焦亮点打造,丰富乡村振兴精神内涵。坚持把村集体经济增收创收同基层组织建设有效结合,真正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带领群众致富的坚强战斗堡垒,牢固树立阵地在村、岗位在村、责任在村理念,切实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在推进产业振兴进程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助推乡村振兴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撰稿:吴靓   初审:谢丹  复审:张瑜  终审:章伟)

打印 关闭
乡村振兴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