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乡村振兴 当前位置:主页 > 乡村振兴 >

市审计局发挥审计职能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3-08-08  浏览次数:  

  近年来,市审计局围绕推动政策落实、紧盯资金使用、改善乡村环境等方面加强审计监督,强化审计整改督促,充分发挥审计部门在推动惠农政策落地见效、助力乡村全面振兴的重要作用。

  深入开展高标准农田建设管理情况审计,助力保障粮食生产和安全,为乡村振兴战略全程护航。结合地方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积极关注涉农政策落实、农业规划执行情况,揭示了村庄规划未完成编制、农业特设产业园谋划不科学、部分耕地撂荒、高标准农田被占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目标未完成等问题。通过整改,促进平整复垦播种撂荒地。

  组织开展财政衔接乡村振兴资金调查,关注衔接资金管理使用、项目建设绩效等情况,实地查看了解项目建设情况,确保衔接资金安全高效使用。组织开展全市农机具购置补贴资金管理使用情况专项审计,促进及时兑现、退还农机补贴资金。

  聚焦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组织开展桐城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相关政策和资金审计,推动有关部门将18个改造后无法正常使用的厕所按标准整改到位。在经济责任审计中,关注农村改厕、生活垃圾治理、污水处理、畜禽粪污治理、村庄规划等内容,揭示了重复改厕、个别农村黑臭水体治理项目未完成等问题。(撰稿人:朱水珍 初审人:聂伟 复审人:张菁娜  终审人:汪亚鹏)

打印 关闭
乡村振兴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