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乡村振兴 当前位置:主页 > 乡村振兴 >

市统计局“夏送清凉”助力村经济发展

发布日期:2023-08-09  浏览次数:  

  8月8日,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许亮率局办公室、机关党委负责同志赴潜山市槎水镇逆水村、怀宁县小市镇求雨村开展“夏送清凉”关爱行动。

  许亮一行实地查看了驻村工作队、乡村振兴指导员工作生活环境,了解了待遇保障落实情况,询问了工作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并为他们送去了饮料、绿豆汤、防蚊液、洗护用品等消暑物资。

  在逆水村,许亮同槎水镇镇长刘璐、市统计局驻村工作队及村委班子成员召开了工作协商会。驻村工作队对局领导和镇领导的关爱表示感谢。逆水村村两委介绍了今年以来巩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情况,重点汇报了今年上半年推进逆水博士村项目、龙井桥项目等推进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打算作了介绍。

  在听取汇报后,许亮对驻村工作队和村委班子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一是要切实提升村级基层组织建设水平,村委班子要做好村委成员和村民的协调沟通工作,驻村工作队要履行驻村工作职责,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做好上下协调对接工作,同心协力抢抓政策机遇,持续提升村委阵地建设,市统计局要加大对村共建支持力度。二是要重点发展村集体经济,依托博士村建设、富锌富硒富氧基地,打造特色文化旅游项目,发展特色种养殖,并结合民宿经济、休闲经济,壮大集体产业,推进“富民强村”取得新进展。三是要持续深化帮扶工作,认真梳理需要市局协调推进的事项,积极与安庆市、潜山市两级部门对接,推动规划项目落实。四是要以消费帮扶促进村民生产农副产品的积极性,驻村工作队筛选村内自产农副产品,打通外销渠道,市局将以消费帮扶的形式定点采购、帮助推广销售,实实在在增加农民收入。

  会后,许亮局长一行走访慰问了村10余户村困难党员和监测户,并送上慰问金。

  (撰稿/初审:章贵林    复审:谷同红    终 审:许亮)

打印 关闭
乡村振兴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