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乡村振兴 当前位置:主页 > 乡村振兴 >

安徽太湖将军村:打造乡村品牌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3-08-29  浏览次数:  

  太湖县太湖县北中镇将军村,位于北中镇的西南部,曾是全县深度贫困村之一。全村区域面积7.2平方公里。辖区7个村民小组,耕地面积2244.86亩,山场面积6353.5亩,农业人口1548人。

  近年来,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北中镇将军村在安庆市商务局的帮扶下,以乡村振兴为总引领,积极探索乡村振兴新路径,牵头成立农民合作社,因地制宜发展壮大高山大米、高山茶籽油、黄花菜、葛根粉等特色产业,坚持“自建、自营、自收”发展模式,积极推动特色农产品生产企业化、规范化管理,充分利用项目政策支持,拓宽发展路径,顺应市场需求,高山大米、黄花菜已成为将军村最具辨识度的“名片产业”,也成为集体增收、群众致富的主引擎。

  目前,将军村高山大米和黄花菜已经入驻县邮政公司的邮乐农品太湖馆和“九个挑夫”的地方消费扶贫馆,高山大米、高山茶籽油、黄花菜、葛根粉四个特色农产品被列入市总工会、邮政公司2023年工会消费帮扶产品清单,2022年,通过“九个挑夫”和邮政公司销售的农产品已经达到9万元。

  将军村以市场为导向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充分挖掘将军村山水资源并发挥其优势,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也形成了现代化的农产品生产销售体系。

  “目前我村正积极探索与国内优势企业的合作意向,围绕将军村高山特色农产品产业开展订单式生产,建立稳定的销售渠道,逐步打开市场,进一步扩大销路。”市商务局驻将军村工作队第一书记王仕明说。

  (撰稿:刘文华  复审:汪继胜  终审:曹丹凤)

打印 关闭
乡村振兴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