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纪检监察 当前位置:主页 > 纪检监察 >

中国电信安庆分公司“六个一”扎实开展酒驾醉驾集中整治

发布日期:2023-09-22  浏览次数:  

  8月中旬以来,中国电信安庆分公司通过警示教育、签订承诺书、责任书、亲属倡议、发放口袋书、集中宣传等“六个一”活动,扎实开展酒驾醉驾集中整治活动。

  开展一次警示教育。分公司纪委办结合身边酒驾醉驾的真实案例,从酒驾醉驾标准、处罚、危害、心态等方面,编制宣讲材料,系统介绍酒驾醉驾的纪法规定及带来的严重后果,由各党支部(党总支)纪检委员结合“三会一课”,在本单位、本部门进行宣讲。太湖分公司还邀请县交警大队,开展警示教育;桐城分分公司专岗人员深入每个农村营业部开展现场宣讲。

  开展一次承诺书签订。所有全口径从业人员签订拒绝酒驾醉驾承诺书,进一步强化自我约束、自我监督意识,增强“向酒驾醉驾说不”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开展一次责任书签订。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部门主要负责人),签订本单位、本部门从业人员拒绝酒驾醉驾责任书,压实支部书记(部门负责人)主体监督的第一责任,压实党支部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责任。开展一次亲属倡议活动。充分发挥家庭监督力量,由从业人员亲属通过签订酒驾醉驾倡议书形式,向电信从业人员发出倡议,倡导并督促“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发放一本口袋书。编印酒驾醉驾警示教育口袋书,刊登相关纪法规定、案例等,发放到全口径从业人员,督促大家利用业余时间学习。

  开展一次宣传活动。市、县公司分别制作宣传栏,悬挂横幅,开展“珍惜职业生命,守护家庭幸福,拒绝酒驾醉驾”集体签名活动。

       (撰稿/初审:杨邦富  复审:孙龙  终审:张俊)

打印 关闭
纪检监察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