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乡村振兴 当前位置:主页 > 乡村振兴 >

市委史志室到帮扶村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调研

发布日期:2023-10-19  浏览次数:  

  近日,为推动乡村振兴帮扶工作向深里走、往实里做,市委史志室副主任魏敏率队到宿松县汇口镇同马社区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调研,与县、镇、社区、驻村工作队一起就年度帮扶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共商。上海证券交易所定点帮扶挂职干部、安庆市政府副秘书长、宿松县副县长贺锐骁,宿松县汇口镇党委书记胡结兵等参加调研。  

  在调研工作座谈会上,社区两委、驻村工作队对2023年社区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产业发展情况做了汇报,重点汇报了社区高排沟人居环境整治项目、永天圩提水站和永天圩子坝果园建设项目情况及存在的困难。

  听完汇报后,贺锐骁表示,上海证券交易所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履行定点帮扶政治责任,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帮扶工作理念,紧扣同马社区民生发展的薄弱环节,围绕广大群众急难愁盼民生问题办实事,求实效。魏敏肯定了同马社区今年乡村振兴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强调社区两委、工作队要进一步聚焦重点产业谋发展;要充分利用好闲置土地资源,整合发展农副产品生产和加工,壮大社区集体经济。要积极争取多方资金项目扶持,改善社区基础设施建设;要抓好防返贫监测帮扶工作,持续落实各项帮扶政策,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

  通过此次座谈交流,帮助社区两委、工作队明确了当前重点工作任务,增强了社区两委、驻村工作队干事创业的动力。座谈结束后,贺锐骁、魏敏一行到社区项目现场进行实地查看,并对项目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撰稿人:张翔  审核人:魏敏)

打印 关闭
乡村振兴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