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纪检监察 当前位置:主页 > 纪检监察 >

中国电信安庆分公司扎实开展廉洁文化教育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3-12-07  浏览次数:  

  近期,中国电信安庆分公司通过“讲、建、学、创”,扎实开展廉洁文化教育月活动。

  “讲”。公司领导分别在各自所在的支部、党建联系点,围绕廉洁主题,带头谈认识、谈体会、谈做法,党委书记、纪委书记还在营销大会上,对廉洁从业、加强作风监督,提出工作要求,并录制“讲廉话廉”微视频。各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分别在支部讲述党纪党规、红色电信史、解读“正•实•合”特色文化、企业重要制度,开展廉洁教育。

  “建”。创建安庆电信廉洁文化名片“清风•爱莲说”,提升廉洁文化建设影响力。选取本地廉政教育基地,制作基地目录表,下发基层单位参考使用,增强廉洁教育针对性、实效性。在公司大院建设廉洁文化长廊,主要内容为本地传统文化中的廉洁元素,如六尺巷、“两邓”故居、王步文故居、雷池等,提升廉洁文化建设硬环境。

  “学”。各党支部广泛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廉洁文化建设、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以及《违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汇编(2023年)》、警示教育片《问“剑”破局》等。组织党员干部旁听职务犯罪庭审情况,参观廉洁文化教育基地等,通过亲身参与,增强警示教育和学习效果。举办纪法知识网上答题和现场大赛,以赛促学,引导广大员工主动学习纪法知识,其中70多人参加现场比赛。

  “创”。结合“两弹元勋”邓稼先的感人事迹,分公司纪委创作并拍摄廉洁短视频《来自故乡的清风》。广大员工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创作书法、绘画、摄影、剪纸等廉洁作品25件。视频与作品分别在公司内部展播、展览。  (撰稿/初审:杨邦富  复审:孙龙  终审:贺东白)

打印 关闭
纪检监察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