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纪检监察 当前位置:主页 > 纪检监察 >

市市场监管局举办主题教育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3-12-1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切实加强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11月22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举办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讲座,邀请市纪委监委二级调研员詹志高同志作专题辅导报告。局党组书记、局长、一级调研员焦玲主持讲座。  

  讲座中,詹志高以《构建“四个全覆盖”权力监督格局 一体推进“三不腐”体制机制建设》为题,结合自身长期从事纪检工作实践经验,用党性、党规和数据说话,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守纪律讲规矩的内涵和重要意义,从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入手,详细讲解了如何着力构建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视巡察监督“四个全覆盖”的权力监督格局,着重介绍如何有效、规范的运用“四种形态”,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坚持从严治党的主基调不动摇,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三不腐”体制机制建设。专题讲座主题鲜明、系统全面、内容丰富,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廉政警示教育课。  

  焦玲在总结讲话中提出,希望全体党员干部以此次专题辅导为契机,时刻鞭策自己,保持警醒。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严守党纪党规。要进一步强化党性,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践行“三严三实”,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始终保持清廉本色,做“忠专实,勤政廉”的好干部。二是压实主体责任,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对党员干部职工的教育、管理和监督,班子成员以上率下,身体力行,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一岗双责”。三是加强作风建设,忠诚履职尽责。全面落实主题教育“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重要要求,保持为民为企服务的情怀,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市场监管贡献。  

  市局机关、执法支队、工作处全体党员干部,以及直属事业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撰稿/初审:李丽 复审:丁永红 终审:徐冬冬)

打印 关闭
纪检监察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