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乡村振兴 当前位置:主页 > 乡村振兴 >

市政府办:谋定点帮扶新思路,助乡村振兴新发展

发布日期:2023-12-13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定点帮扶责任,持续加大结对帮扶力度,12月12日上午,市政府秘书长刘文俊主持召开会议,专题听取定点帮扶和驻村工作汇报,市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泽义,四级调研员汪新明,塔畈乡、双畈村、驻村工作队和办公室有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驻村工作队队长就2023年驻村帮扶工作取得的成效进行了汇报,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的帮扶工作进行说明。塔畈乡党委书记和双畈村党支部书记分别介绍了乡、村两级2023年度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促进乡村振兴工作情况。

  听取汇报后,刘文俊指出,近年来,双畈村在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村“两委”班子和驻村工作队的共同努力下,干部群众的精神面貌发生了很大变化,积极向上的乡村风气正在形成,班子的干劲越来越足,工作思路越来越清晰,无论是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还是产业发展、集体经济都取得了明显进步。

  刘文俊强调,下一步要持续做好党建引领、产业帮扶等工作,因地制宜、乘势而起,谋划好明年工作。一要用活储备林资源,做足林下经济文章,用村级集体林场的理念谋划储备林项目,推动储备林建设与村集体经济发展、乡村振兴深度融合。二要大力实施“摇钱树”工程,全面发动村民利用房前屋后和庭院,种植高效经济苗木,争取打造精品示范村,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三要在公共服务领域探索创新,办好正能量的、让群众有感的民生实事,增强集体凝聚力,助力乡村全面振兴和群众增收致富。

   (撰稿/初审:吴晓莉  复审:汪新明  终审:朱代全)

打印 关闭
乡村振兴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