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主页 > 文明创建 >

安庆市第十六届(2020)“绿丝带爱心送考”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0-07-07  浏览次数:  

  

  

  

  7月6日上午,第十六届“绿丝带爱心送考”活动启动仪式在市广电大楼隆重举行。活动由安庆市广播电视台、团市委、市文明办、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共同主办,市出租车管理处、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安庆937广播共同承办。市人大副主任程学东宣布活动正式启动。团市委书记朱显璋,市公安局副局长潘三连,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陈先锋等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启动仪式上,“道龙车队”8名队员作为代表,热情洋溢地作出爱心送考倡议。作为安庆优秀党建品牌,“道龙车队”80辆出租车将全部投入到爱心送考的行列,包括定点接送育才中学170名考生。

  16年来,市交通运输局坚持组织开展“爱心送考、温馨交通”活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交通志愿者们用爱心助力高考,真情关爱考生,积极营造“绿色、畅通、文明、和谐”的中、高考人文交通环境。今年高、中考期间,全市共有350辆公交车和150辆出租车参与“爱心送考”,在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做好运力保障,以最真挚的行动,为莘莘学子成功圆梦提供安全、准时、快捷、温馨的送考服务。

  活动启动后,高、中考期间,考生可凭准考证免费乘坐中北巴士公司和公交集团所有线路公交车(含快1线、快6线、大桥专线跨区域线路)。高考期间,市区各地的考生可凭准考证免费乘坐系有绿丝带的爱心送考出租车前往考场。同时,将对行动不便、家庭住址比较偏僻或需要特殊帮助的考生提供“点对点”送考服务,考生家庭就此可提前报名预约。路上扬招的、有其他紧急需求的考生可优先乘坐出租车。

  附:

  2020年途径高考考点的公交线路

  一中:7、11、12、14、19、23、26、28路

  二中:1、3、4、5、8、9、18、28、29、32路

  七中:1、4、7、13、14、23、26、33路

  九中:3、7、8、9、10、17、23、26、35、411、32、33路

  十一中:5、9、12、15、19、24、27路

  石化一中(高中部):8、14、26、32路、35路

  中、高考服务热线

  安庆公交集团:5519166

  中北巴士公司:5516408

  出租车管理处:5584699

打印 关闭
文明创建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