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县(市)区工委 当前位置:主页 > 县(市)区工委 >

桐城市直工委 “四抓”推动党建责任落实

发布日期:2021-09-16  浏览次数:  

  目前桐城市直工委直属党组织69个,其中党委2个、总支部27个、直属党支部40个,共215个基层党组织。为全面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水平,市直工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抓机关党建要紧紧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的重要论述,全面加强领导,强化“四抓”全力推进机关党建走在前、作表率。

  一、构建责任体系共同抓。市直工委牢记党建主责主业,坚持每年向市委汇报机关党建工作,争取市委重视,出台了《中共桐城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市直机关党的建设若干意见》、《关于印发〈桐城市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责任清单〉的通知》等文件,从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上,明确机关党建工作“三级五岗”职责清单,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格局,推动市委关于机关党建各项要求落地见效。

  二、谋划工作思路主动抓。市直工委紧扣“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这个核心任务,通过向上级部门请教学习、在市直机关单位开展走访调研等方式,明确近期市直机关党建工作思路,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7·9” 关于机关党建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为主线,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上级党建工作要点,指导督促党组(党委)落实机关党建主体责任,聚焦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创建模范机关、打造党建品牌等重点工作,深化机关党建“五五”工程,推动市直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三、明确责任举措细化出台《2021年桐城市直机关党建工作要点》,指导市直机关党组织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围绕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主题,全面落实市委决策部署,纵深推进党的各项建设。选树一批“两优一先”、“市直单位好人”等先进典型,示范带动,使广大党员干部学有榜样、行有标杆,充分激发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研究出台市直机关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方案,举办党务工作者培训班,进一步提升党务工作者能力素质和业务水平。开展十大优秀党建品牌、“三个最佳”、“优秀驻建单位”评选活动,深化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在落实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复核的基础上,推进模范机关创建,以点带面,打造机关党组织坚强战斗堡垒。

  四、夯实责任落实督促推行市直机关党建分片联系点制度,加强市直机关党建工作日常调研、指导与督查。年初开展69个单位党组织书记年度述职评议,直面问题进行点评,压实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同时将党建述职评议工作向基层党支部延伸。年中开展观摩互学活动进行督促检查,加强交流,共同提高,对互学中发现的党建责任制履行不力、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制度等存在突出问题的,以提醒函形式向单位党组(委)反馈并督促抓好整改。年终优化党建工作考核方案,重点考核党组抓党建工作、党组成员落实党建工作“一岗双责”等情况,发挥考核正面导向作用,全面压实机关党建主体责任。

打印 关闭
县(市)区工委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