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主页 > 文明创建 >

关注冬季用气安全 联合检查加快推进餐饮业报警器安装

发布日期:2021-12-0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2021修订版)及市城管等部门相关文件要求,强化对我市城区餐饮行业的燃气安全监管,加快推进工商用户可燃气体报警装置安装隐患整治,日前,安庆港华协同大观区城管对辖区内餐饮业燃气报警装置安装使用情况进行检查。

  检查组对照隐患清单,重点对前期未安装报警装置的用户进行抽察,现场开展相关法律法规宣传讲解,并对5家仍未安装的商户下达隐患整改通知书,要求商户在规定时间内及时安装报警器并连入安全信息平台,如逾期未整改,城管及应急管理部门将依据相应法规进行联合处罚。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2021修订版)要求,餐饮业等用气企业应规范安装使用可燃气体泄漏报警装置。当可燃气体的泄漏浓度达到设定预警值,报警器会发出声光报警信号,提醒迅即采取有效措施;并可自动切断气阀,排除险情,有效避免火灾、爆炸等恶性事故的发生。

  截止11月底,安庆港华已对全市餐饮用户进行了多轮逐户排查,城区工商用户中已有大部分在安庆港华的帮助引导下规范安装或即将安装可燃气体报警器。为保障商户及公众安全,下一步,公司还将加大对剩余未主动整改用户的帮助引导,督促及时规范安装,对拒不整改的也将及时上报相关执法部门。

打印 关闭
文明创建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