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庆机关党建网
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主页 > 文明创建 >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督查巡查

发布日期:2021-12-29  浏览次数:  

  为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有序开展,12月24日,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汪爱萍带领市局餐饮监管科、市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等相关部门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督查巡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对安庆市第一中学(龙门校区)和安庆师范大学(菱湖校区)及周边的食品店进行了检查,重点查看了经营许可证、进货票据和台账、产品质量、包装标签标识、从业人员健康证明和环境卫生等。检查组每到一处,耐心向经营者宣传食品安全责任要求,要求经营者从保障食品安全的角度出发,做到证照齐全、来源合法、质量合格,尤其要重视青少年的食品安全,严把进货关,不销售不合格的食品。  

  从检查情况来看,大部分食品经营单位均能做到规范经营,但也发现个别食品店环境卫生较差、不规范使用液化气瓶及预包装食品拆散零售、个别学校食堂食品留样柜不足等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检查组现场要求当事人及时整改,同时将相关情况及时通报至属地市场监管部门,要求对此次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回头看”,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根据城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调度会要求,下一步,安庆市局将继续加大对校园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的督查巡查力度,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确保我市文明创建迎检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打印 关闭
文明创建
财政预决算公开

主办单位:中共安庆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备案号:皖ICP备09006057号-1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225号